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斯卡入圍名單將出爐 專家:本屆是歷史交叉口

2019/1/22 14:21(1/23 1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2日綜合外電報導)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今天將在洛杉磯揭曉,接著這個好萊塢最令人垂涎的獎項會在2月24日頒獎典禮上,宣布獎落誰家。

第91屆奧斯卡獎入圍名單持續更新

眾人紛紛開始猜測「黑豹」(Black Panther)是否會獲得最佳影片提名?「羅馬」(Roma)會不會成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首部角逐這份榮耀的原創電影?而「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又是否能從金球獎的挫敗中重振旗鼓呢?

到目前為止,這個頒獎季的結果幾乎都爆冷門,獎座四散在各類電影中,所以今天美國影藝學院(AMPAS)宣布的入圍名單,應該能讓大眾更清楚洞悉這次奧斯卡的結果。

其中一部備受矚目的電影是墨西哥導演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on)執導的黑白片「羅馬」,敘述他1970年代在墨西哥市的童年生活點滴,本片讓他抱回兩座金球獎,當中還包括最佳導演。

而「羅馬」若入圍,將有機會成為Netflix首部爭奪奧斯卡最高榮耀「最佳影片」的電影。

名單上還有老片新拍的經典音樂愛情片「一個巨星的誕生」,由美國男星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自導自演,帶領流行樂歌姬女神卡卡(Lady Gaga)共組強勢雙人陣容。

本片在金球獎慘遭滑鐵盧,僅贏得最佳原創音樂,但女神卡卡仍在影評人大獎(Critics' Choice Awards)上扳回一城,與「愛.欺」(The Wife)的葛倫克蘿絲(Glenn Close)打成平手,雙獲最佳女主角。

喜劇片「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在金球獎成大黑馬,3度驚豔四座,更在週末勇奪美國製片人公會(Producers Guild of America)最佳影片殊榮,話題熱度增溫。

在預測名單中還可見到其他不同類型的電影,包括另類宮鬥片「真寵」(The Favourite)、美國前副總統錢尼(Dick Cheney)傳記電影「為副不仁」(Vice),以及全非裔卡司陣容的漫威暢銷超級英雄片「黑豹」。

對許多專家而言,美國影藝學院數千名評審站在歷史交叉口:他們是要選擇艾方索柯朗的傑作,還是能賺進大把鈔票又合眾人口味的優質賣座片呢?

創辦娛樂網站Awards Daily的奧斯卡長期觀察家史東(Sasha Stone)說:「奧斯卡現在有個選擇,事實上,是兩個選擇: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她預測:「這個改變可以將它們帶往一個方向,也能讓它們前往另一個方向。」

她說:「『黑豹』提供了一個選項。它賺進足夠票房,讓人們覺得自己可以支持這樣的電影。」(譯者:侯文婷/核稿:陳昱婷)108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