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凈瑜遭禁探視李明哲 盼中國允陸委會代探監

2019/1/29 10:59(1/29 1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9日電)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日前收到赤山監獄通知,3個月禁止探視。李凈瑜今天說,若她說的與事實不符,請中國公布會客錄影錄音,並要求中國開放國際人權組織、陸委會代表她去探視。

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李明哲2017年11月28日被中國大陸依「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褫奪政治權利2年,目前關押在中國湖南省赤山監獄。李凈瑜自去年9月過後,數次申請探監被拒,直到12月才得以探視到李明哲。

李凈瑜上午與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尤美女、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李明哲救援大隊等人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

邱伊翎說,今天是李明哲被中國逮捕第681天,昨天家屬收到赤山監獄通知,指李凈瑜公開發表的言論與事實嚴重不符,通知李凈瑜3個月內不得會見李明哲,一直到4月22日為止,接下來春節大家就要跟家人團聚,中國卻禁止探視權,「是非常可恥的事」。

李凈瑜表示,李明哲與她會面都是在中國政府監視中進行,她返國後舉行記者會,只是如實陳述她看見的、聽到的「李明哲處境」;如果說她罔顧事實、公開發表的言論與事實嚴重不符,那就請中國直接公布會客錄音、錄影帶。

李凈瑜說,她的先生就在中國的監獄裡,「我有什麼說謊的條件?」如果她有說謊,中國也可以馬上拆穿。人道探視是囚犯與家屬的天賦權利,她要求中國,如果不歡迎她去探視,就必須開放讓國際人權組織、大陸委員會代表她去探視,她不接受任何台商人士,因為「他們的處境寄人籬下,很為難」。

尤美女表示,中國現在把言論自由的限制,延伸到李明哲家屬身上,如果要探視李明哲就要把嘴巴封起來,否則就是阻礙罪犯的改造,「這是什麼樣的一個國家?」這樣破壞言論自由的公文書,她要嚴厲譴責,呼籲中國立刻恢復李凈瑜的探視權。(編輯:王永志)108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