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為董事長駁斥指控 聲稱絕不傷害任何國家

2019/2/2 12:32(2/2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1日專電)華為遭指控涉及不法,華為董事長梁華接受加拿大媒體專訪駁斥所有指控,並指出,靠意識形態形成決策的危險性,「我們絕不會做出傷害任何國家、任何組織、任何個人的事」。

加拿大環球郵報今天刊出梁華在華為深圳總部專訪。他表示:「基於不同意識形態或觀點走向技術分歧的未來,對人類和科技進步都沒有好處。」

梁華說,華為沒有任何可以道歉之處,也否認竊取商業機密,華為決心繼續與加拿大各大學建立研究夥伴關係。他敦促任何擔心華為的人,將討論範圍局限在技術問題上,而非「停留在政治層面」。

美國司法部28日大動作起訴華為及財務長孟晚舟,總計提出23項指控。其中包括指控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對聯邦調查局(FBI)撒謊、華為制定獎勵政策發獎金給成功竊取競爭對手機密資訊的員工、多年來一直竊取美國電信業者T-Mobile專有的手機測試技術;2017年T-Mobile的民事案陪審團發現,華為竊取與Tappy手機測試機器人有關的商業機密。

對此,梁華表示,他對陪審團的調查結果「不清楚」,且陪審團沒有發現華為有「故意和惡意行為」。他兩次逐字敘述華為發布的公開聲明,「否認華為或其子公司或附屬公司,曾經做出起訴書中提及的任何違反美國法律行為」。

梁華也提及,出於政治動機的安全擔憂正在扼殺世界,觀察人士已經警告,美國帶頭強烈抵制華為,將產生「技術去全球化」,在使用中國產品的國家和依賴西方產品的國家之間製造分歧。

環郵表示,全球正對中國展開重新評估,對於北京利用中國企業扮演代理人以影響外國的擔憂,正日益加深。

西方情報部門負責人認為,華為技術形成網絡安全漏洞,美國、澳洲和紐西蘭已宣布禁用華為,英國則對華為技術施加限制。包括德國、歐盟、加拿大等國,正考慮禁用華為。

當被問及如何讓質疑者相信華為時,梁華舉出華為有8萬項專利組合,其中1萬項在美國獲得許可,去年用於研發的經費高達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651億元)。他說,華為尊重智慧財產權,「我相信華為是數位和智能世界的貢獻者」。

華為與加拿大10多所大學有合作關係,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已警告,加拿大大學與華為合作時須謹慎行事。

華為在加拿大的研究工作正逐年增加,2018年在加國投入經費1.37億美元,比2017年增加28%;配置人力達1,140人,增加181個職位。

梁華強調:「我們將繼續加強與加拿大大學的研發合作夥伴關係。」(編輯:陳惠珍)108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