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四大天王退休後齊聚 愛鬥嘴笑稱彼此心結重

2019/2/17 17:34(2/17 18: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7日電)職棒30年開季宣告活動今天舉行,邀請四大天王黃平洋、謝長亨、陳義信及涂鴻欽到場,4人一碰面就相當熱絡,互相鬥嘴「嗆聲」,陳義信還開玩笑說四大天王之間心結很重。

中華職棒成立初期,統一獅、兄弟象、味全龍及三商虎,都各自有王牌投手,分別為謝長亨、陳義信、黃平洋、涂鴻欽,人稱「四大天王」。當時4位投手主宰全場,至今仍讓人印象深刻,其中黃平洋職棒元年就拿下20勝,陳義信更是1993、1994年各拿20與22勝。

黃平洋表示,「被封為四大天王是榮耀,都已經退休這麼久,還不時讓球迷提起,是滿感念的」,他也提到,以前職棒不像現在有啦啦隊,都是球迷自發在場邊大喊「便當、便當、揮棒落空」,黃平洋笑說:「以前遇到兄弟隊,球迷都會喊敗戰投手黃平洋」。

陳義信以前有「臭屁陳」之稱,謝長亨就說:「以前我最想遇到陳義信,因為想挫挫他的銳氣」;陳義信則開玩笑說:「其實我們以前心結真的很重,不過都過這麼久就放下了」;年紀最小也最省話的涂鴻欽則說:「他們年紀都比我大,我能講什麼,不過以前他們都輸我」。

謝長亨指出,「我們4個只要有陳義信在就會很熱鬧」,謝長亨回憶,以前四大天王曾在陸光棒球隊同隊過,中華隊也有在一起打球過,當時最厲害的是涂鴻欽,大家感情也都不錯,只是4個人個性都很不一樣。(編輯:方沛清)108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