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不接受任何消滅或傷害國家主權的協議

2019/2/20 11:39(2/20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溫貴香台北20日電)針對兩岸是否簽署和平協議一事,總統蔡英文今天明確指出,台灣社會不會接受任何會消滅或傷害國家主權,或是消滅台灣民主的任何政治協議。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表示,國民黨若重返執政,將在確保中華民國尊嚴、獨立自主主權,以及維護中華民國權利的前提下,與大陸洽簽和平協議,引發爭議。

蔡總統今天發表迴廊談話指出,她上午接見「歐洲議會議員訪團」,他們問她對和平協議的看法,她告訴他們,台灣長久以來都是這個區域和平穩定的貢獻者,中國的軍事企圖心與不放棄對台動武,才是造成區域不穩定以及威脅區域和平的來源。

她也告訴歐洲議員,在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強推一國兩制的框架的情況下,沒有所謂的對等談判,也不會有真正的和平,台灣人民會很謹慎地面對這件事。

蔡總統說,她相信台灣社會不會接受任何會消滅或傷害國家主權,或者是消滅台灣民主的任何政治協議,「我們是民主國家,我們的方向很清楚,我們就是要自由、民主、安全與繁榮,台灣的未來由我們自己來決定」。(編輯:陸倩瑤)108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