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簽兩岸和平協議須公投 蘇貞昌:沒有衝著誰

2019/2/19 09:35(2/19 13: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9日電)民進黨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列為最優先法案,明定簽署任何政治協議前須先公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修法沒有衝著誰,法律是全國適用,且中國對台灣不放棄武力,「我們要小心」。

行政院昨天與民進黨立委舉行行政立法協調會報,討論本會期優先法案,「保台」法案部分,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明定兩岸進行政治協議前,協議內容必須由台灣2300萬人決定,以及公投條件與門檻;協議內容必須尊重台灣民意,也必須經過公投程序,獲得大部分台灣人民支持。

蘇貞昌上午到立法院備詢前受訪時表示,修法沒有針對誰,是針對國家重要事務,「沒有衝著誰,法律是全國適用、規範全民」,大家知道中國是對台灣不放棄武力的國家,「我們要小心」。

媒體詢問,又有台灣藝人「焦糖哥哥」被中國封殺。蘇貞昌說,中國是極權國家,大家看得清清楚楚,再有錢的富商說關就關、再漂亮的女星說關就關,關在哪都不知道。現在要出版書,中國不高興誰寫的,要封殺就封殺,連續劇看一半說停就停,「這樣的國家,您要跟他往來嗎?」看到這樣的生活形式還放心嗎,請國人同胞要多多小心。(編輯:趙蔚蘭)108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簽和平協議須公投 藍促先審兩岸監督條例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