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摺疊手機尬場 三星華為規格比一比

2019/2/28 10:37(2/28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8日電)摺疊手機成為新興戰場,由三星、華為兩大陣營隔空較勁,三星的Galaxy Fold要價新台幣6萬元起、華為Mate X則是8萬左右,皆屬「天價」,而兩者在螢幕設計和其他規格上則各有千秋。

2019年是摺疊手機元年,由三星、華為打頭陣,引領話題並炒熱新商機。小米、摩托羅拉、聯想、vivo都傳聞今年也會發表摺疊手機。

韓國三星去年11月在開發者大會上搶先曝光摺疊手機原型機,日前在美國舊金山正式發表旗下首款螢幕摺疊手機Galaxy Fold;華為則在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前夕的發表會上推出首款5G摺疊手機Mate X,兩大陣營隔空較勁。

外在規格

三星Galaxy Fold摺疊手機採內摺式,華為Mate X採外翻式設計,未展開的主螢幕為6.6吋螢幕,背面螢幕也有6.38吋,展開後則有8吋,比三星Galaxy Fold外螢幕4.6吋、內螢幕有7.3吋都大,但可單手操作則是優點。

當Galaxy Fold摺疊起來時,厚度為17mm,展開時,厚度為6.9mm,三星說明,由於選用Polyimide材質螢幕,相較非摺疊手機螢幕厚度下降,舉例來說,今年新發表的S10e手機螢幕厚度為7.9mm、S10為7.8mm、S10+為7.8mm。

華為Mate X展開厚度為5.4mm、完全對摺後是11mm。

相機

Mate X相當獨特的設計,側邊凸起的把手上有3顆鏡頭,取代傳統手機的前後鏡頭設計,展開的螢幕上不會見到瀏海;三星摺疊手機Galaxy Flod全機搭載6組鏡頭,分別為3組後置相機主鏡頭、2組7.3吋螢幕鏡頭、1組封面相機。其中主鏡頭搭載123度超廣角鏡頭,達1600萬畫素、F2.2光圈,還有長焦距鏡頭和廣角鏡頭。

售價

華為Mate X售價2299歐元,折合新台幣逾8萬元,瞄準金字塔頂端嚐鮮族群,由於價格幾乎已是一般旗艦機的2倍到4倍,引起市場討論,預計今年中上市。

三星Galaxy Fold也定位「超旗艦機種」定價1980美元,折合新台幣約6萬元多,Galaxy Fold預計4月26日在美國上市,其他市場則預估會在2019年第2季起陸續上市。

續航力

Galaxy Flod搭載4380mAh電量,高於S10系列手機,也可支援無線電力分享功能;Mate X搭載4500mAh電池和55W快充。

其他特點

實際測試Galaxy Fold開合次數可達20萬次,以單天開合100次計算,可開合約5年。Galaxy Fold和Mate X在展開模式下,都能進行多工處理,三星更點出能同時執行3個APP。

Mate X採用無邊框設計,另外一個賣點是支持5G,採用Balong 5000通信晶片和麒麟980處理器,採用雙卡槽設計。(編輯:趙蔚蘭)108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