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早安世界》農委會赴日傳捷報 再搶18億水產訂單

2019/3/8 07:31(3/8 09: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農委會赴日傳捷報 再搶18億水產訂單

東京國際食品展開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率團前往日本洽簽農產外銷商機,繼6日搶到3年外銷9000公噸香蕉及另一筆1000公噸烏龍蕉商機後,7日再爭取到新台幣18億元水產訂單,成果豐碩。

王金平雨中宣布參選總統:給我4年讓台灣發光

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7日正式宣布參選總統,雖然現場氣溫偏低、雨勢不斷,仍吸引300名支持者到場站台。王金平表示,未來4年是台灣最需要冷靜、理性、團結的時刻;給他4年,他有自信可以帶領大家,實現願景,讓台灣發光發熱。

防虐童狼師 政院修教師法最重終身不聘任

虐童、狼師等不適任教師事件頻傳,行政院會7日通過教師法修正草案,將不適任教師的處分明確化,情節最重「應予解聘且終身不得聘任為教師」;此案送立法院審議最快本會期三讀。

育達科大菲籍生被迫打工 校方致歉提補償

育達科技大學菲律賓籍學生在台工讀傳出被迫打工爭議,育達科大7日表示,學校深感抱歉,將退還學雜費、提供免費住宿並發放校內餐券給受影響的菲籍碩士學生,盼能彌補缺失。

綠島監獄受刑人自縊亡 典獄長:計畫性尋短

台東綠島監獄6日發生受刑人自縊身亡的憾事,綠島監獄典獄長莊國勝受訪表示,死者患有嚴重情緒障礙,計畫性尋短,檢察官7日已相驗完畢,家屬也無異議將遺體領回。

美國禁政府使用電信設備 華為正式提告

中國電信巨擘華為技術公司宣布已向美國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指控美國禁止政府單位購買華為設備和服務已違反美國憲法。華為方面還說,美國政府涉嫌入侵華為伺服器。

習近平兩會露白髮引熱議 打破中共染髮成規為哪樁

中國全國「兩會」近日陸續召開,期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灰白頭髮引發熱議。分析認為,習近平刻意露出白髮目的在於展現親民、節儉作風,也可能是現在的自信足以令他打破中共的染髮成規。

南韓:北韓仍在濃縮鈾 平壤飛彈設施有活動跡象

南韓國家情報院偵測到北韓平壤郊區沙門洞飛彈研究設施內有補給運輸車輛移動,並認為這是飛彈相關活動。日前也有報導指出,「川金二會」期間,北韓西海衛星發射場正在進行重建工作。川普表示,如果報導屬實,他對金正恩非常失望。

提名公主選總理 泰國憲法法庭裁定解散泰愛國黨

泰愛國黨登記烏汶叻公主為總理人選但遭泰王反對,選舉委員會建議憲法法庭解散泰愛國黨。憲法法庭7日下午開庭審理此案,裁定解散泰愛國黨,泰愛國黨的候選人無法再登記其他政黨參選。由於泰愛國黨與流亡的前總理戴克辛關係密切,戴克辛家族的勢力在此次大選將大為削減。

消失的一頁找到了 愛因斯坦「統一場論」手稿完整重現

拜一頁手稿重見天日之賜,天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統一場論」論文,現在終於找到消失的那片拼圖。這頁手稿是「統一場論」論文附錄之一,消失的這一頁,就夾在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約2週前獲贈的110頁文件中。

超越喬丹了!詹姆斯總得分居史上第4

美國職籃NBA「詹皇」詹姆斯6日一記切入上籃得手,讓他的生涯總得分超越前芝加哥公牛「籃球大帝」喬丹,獨居史上第4傑,不過湖人最終仍以99比115不敵金塊。NBA史上總得分的前3名,分別是前湖人球星「天勾」賈霸、前猶他爵士「郵差」馬龍和前湖人「黑曼巴」布萊恩。

熊本熊取名好糾結 官方不再堅持叫他酷MA萌

日本熊本縣知名吉祥物KUMAMON,目前在中國大陸、台灣及香港的官方中文名稱叫「酷MA萌」,由於「熊本熊」一直是網路上流傳較廣的中文暱稱,熊本縣政府有意從19日把這個名稱改為「熊本熊」,加強宣傳熊本縣的吉祥物。

限基督徒購買 北市文山區千坪基地只蓋37戶

台北市文山區出現第一起只賣給基督徒的宗教住宅「希伯崙山莊」,1500坪的基地原若申請使用容積移轉和容積獎勵,可蓋兩大棟20餘層住宅大樓,戶數可達200戶之多,但只興建37戶。

酒駕累犯76人板殯靈堂上課 學員:有警惕效果

76名酒駕累犯7日參加首堂板橋殯儀館酒駕道安講習,無人落跑,會場布置成靈堂,掛輓聯及放冰櫃。學員課後問卷說,以後不敢再酒駕了,有警惕效果,但喪家卻說沒效。

二輪電影市場萎縮 高雄和春影城吹熄燈號

已有33年歷史的高雄和春影城,業者不堪虧損,宣布將在4月15日停業,經理黃俊利受訪表示,大環境及觀影習慣改變,二輪電影市場萎縮,無法承擔虧損決定停業。消息一出,讓不少高雄在地人,和曾經在高雄求學、工作過的遊子們相當感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