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育達科大菲籍生被迫打工 校方致歉提補償

2019/3/7 16:36(3/7 16: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閻文韜、陳家瑜台北7日電)育達科技大學菲律賓籍學生在台工讀傳出被迫打工爭議,育達科大今天表示,將退還學雜費、提供免費住宿並發放校內餐券給受影響的菲籍碩士學生,盼能彌補缺失。

育達科大發佈新聞稿表示,對於菲律賓學生被迫簽署不合理合約,學校深感抱歉,已代表學生向華維思公司解約,並會協助學生向廠商提告。

育達科大公共事務中心陳進喜告訴中央社記者,學校會把上學期已繳交的學雜費退還給學生,後續依學生表現給予獎學金補助。住校學生也可享有免住宿費優待,學校也會發放校內餐券給學生,直到學生畢業為止。

另外,育達科大說,學校也會了解學生是否有轉學計畫,並成立專案輔導小組,提供學生在求學、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協助。

陳進喜表示,這些措施適用目前仍在學的40多名菲律賓籍學生,包括週一現身指控來台被迫打黑工的3名學生,因為這3名學生雖已停止上課,但學校並未解除其學籍。108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