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為大反擊 狀告美國政府禁令違憲

2019/3/7 10:47(3/7 1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深圳7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電信巨擘華為技術公司今天宣布,他們已向美國聯邦法院提起訴訟,美國禁止政府單位購買華為設備和服務已違反美國憲法。華為方面還說,美國政府涉嫌入侵華為伺服器。

華為今天上午在深圳總部舉行外媒記者會,CNBC、美聯社、路透社、彭博、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媒體受邀出席。

此外,中國的「環球時報」報導,華為也在今天記者會透露,有證據顯示美國政府涉嫌入侵華為伺服器。

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指出,華為已向美國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指控美國2019年國防授權法第889條款違反美國憲法。

郭平說:「美國國會始終拿不出足以限制華為產品的確切證據,因此我們被迫採取這項法律行動,這是萬不得已的適當之舉。」

他說:「若撤銷這項法條-也理應如此,華為能提供美國更多先進技術,幫助美國建立最佳的5G網路。」

華為法務長宋柳平指出,889條款基於虛假的、未經證實、也未經測試的論斷。他強調,華為並非中國國有企業,也不是一家被中國政府控制的公司。

法新社報導,華為表示已向德州布蘭諾(Plano)聯邦地方法院提告,挑戰美國2019年國防授權法,因為這項法律禁止美國政府單位購買華為設備、服務,也不准美國機構與華為客戶的第三方合作共事。

美國之前警告,華為可能淪為中國情報機構的特洛伊木馬,恐替中國從事間諜活動;華為今天的提告則是最新的反擊。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長女、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因被控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現面臨可能自加拿大引渡至美國受審的命運。

美國司法部指控華為和孟晚舟規避美國對伊朗制裁措施,華為旗下兩個事業也因涉嫌竊取T-Mobile商業機密而遭到起訴。

孟晚舟去年底在溫哥華轉機時被加國警方逮捕,加國已進行引渡聽證,5月8日孟晚舟也將繼續出庭。

孟晚舟被加國逮捕後,兩名加國人士也在中國遭到拘留,外界懷疑是中國進行報復。

華府遊說盟國在建造第5代行動網路時不要使用華為設備,主因中國2017年通過法律要求企業配合國家情報作業;華為過去兩個月已展開公關與法律攻防行動回應。

與此同時,擔任財務長的華為公主孟晚舟今天就美國引渡要求在溫哥華短暫出庭,一群抗議群眾在法庭外焚燒五星旗,敦促將她引渡到美國並要求中國釋放兩名加拿大人。

美國指控孟晚舟涉嫌銀行與電信詐欺,違反對伊朗的貿易制裁。加拿大去年12月應美國要求,在孟晚舟於溫哥華轉機時逮捕她。數天後,受到激怒的中國拘押兩名加拿大人,外界普遍認為這顯然是中國的報復行為。

華為也遭控透過兩家子公司,竊取美國行動電信集團T-Mobile的商業機密。(譯者:徐睿承、張曉雯/核稿:陳亦偉、盧映孜)108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