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奇藝涉嫌違法落地遭查 陸委會:若屬實將下架

2019/3/21 19:12(3/21 1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21日電)中國大陸影音串流平台(OTT)愛奇藝疑似在2016年透過代理商在台違法上架,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政府正積極查處,若確定屬實,將下架「愛奇藝台灣網」。

大陸委員會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邱垂正在回答相關提問時表示,OTT TV並非開放陸資來台項目,陸方也未開放台灣OTT赴陸落地。另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40條之1,中國大陸營利事業非經主管機關許可,並在台設立分公司或辦事處,不得在台從事業務活動。

他表示,政府不許可愛奇藝來台投資及落地,相關業者也不得代為從事相關活動,會依法查明有無違法落地情形。

邱垂正指出,若查明屬實,將會下架平台,如涉及刑事處罰,將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偵辦,最重可對行為人處以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15萬元以下罰金,並自負民事責任。

對於愛奇藝在台刊登廣告,邱垂正表示正在查處,依據兩岸條例第34條規定,中國大陸物品、勞務、服務或其他事項,未經許可不得在台灣從事廣告。若違反將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相關廣告也會被下架。

他強調,政府現階段已加強審查許可程序,防杜陸資循各類不正當之規避手段來台。

對於騰訊視頻OTT傳出將於5月來台,邱垂正表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文化部已在3月中旬,邀請陸委會與經濟部等相關機關會商。

他指出,鑑於中共已要求其影視、OTT產業積極走出去,擴大對外宣傳;對此政府高度關注,也已從國安、文化、產業層面積極研議,將嚴格把關,採取一切必要處置。

2016年11月經濟部投審會駁回愛奇藝申請在台設立子公司,愛奇藝只好採折衷方式,繼續透過在台代理商歐銻銻娛樂。不過,愛奇藝並未投資歐銻銻娛樂。

歐銻銻娛樂於2015年10月成立,很快就與愛奇藝合作,初期負責愛奇藝在台宣傳推廣,2016年進一步負責會員收入,到了2018年再接下廣告銷售業務。由於歐銻銻娛樂負責的項目包括會員收入,在台依法繳稅。

值得注意的是,愛奇藝台灣網註冊在台灣網域,但打開愛奇藝台灣站官網,公司名稱卻是北京愛奇藝科技有限公司,客服聯繫方式包括線上客服以及電子郵件,都沒有台灣客服電話。

台灣用戶若有問題,必須透過歐銻銻娛樂營運的Facebook(臉書)、Instagram、LINE等社群平台詢問。(編輯:林克倫)108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