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鋼板銷加拿大恐遭關稅配額 經部擬保留諮商要求

2019/4/5 11: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5日電)加拿大國際貿易法庭建議對進口碳鋼鋼板採行關稅配額。經濟部表示,一旦加國最終採行國家配額,將依WTO規定,保留向加國提出諮商要求的權利,並密切關注配額計算方式。

為防止國際廉價鋼鐵產品轉銷加拿大,損害其國內鋼鐵產業。加拿大財政部在去年10月25日起,對碳鋼鋼板、鋼筋、石油管、碳鋼熱軋鋼捲、彩塗產品、不銹鋼線材、碳鋼盤元7類鋼品實施為期200天的臨時性防衛措施。當進口量超過加國核定關稅配額時,將課徵25%配額外關稅,並續由國際貿易法庭進行損害調查,而加國財政部決定是否採取最終防衛措施。

加拿大國際貿易法庭於4月3日公布進口鋼品全球防衛措施產業損害調查報告,報告指出,碳鋼鋼板及不銹鋼線材進口激增,對加國產業造成嚴重損害。

加拿大國際貿易法庭建議,對碳鋼鋼板採3年關稅配額,第1年給予10萬噸免稅配額,配額外加增20%關稅,其後逐年免稅配額量增加10%,配額外關稅減少5%;不銹鋼線材也是採3年關稅配額,第1年給予2800噸免稅配額,超出配額將25%關稅,逐年免稅配額量增加10%,配額外關稅減少10%,以保護國內產業。

加拿大國際貿易法庭也建議,已經與加國簽訂FTA(自由貿易協定)的國家,像是美國、智利、墨西哥、以色列、韓國等不適用關稅配額措施。

經濟部國貿局發布新聞稿表示,依據海關統計,加拿大是台灣最大出口碳鋼鋼板產品市場,占比達35.44%,若是加國對於鋼品採行關稅配額,且將台灣排除不適用關稅配額措施,將不利台灣相關產品出口加國。

國貿局表示,台灣方面已在調查期間透過提交書面意見方式表達立場,並派員出席公聽會蒐報資訊。若是加國最終採行國家配額,經濟部將持續與相關公協會密切關注配額計算方式,並依WTO規定保留向加國提出諮商要求的權利,以維護台灣出口權益。(編輯:張均懋)108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