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paceX首次商業發射 送沙烏地阿拉伯衛星進軌道

2019/4/12 17:27(4/12 1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納維爾角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今天首次進行商業發射,利用新式獵鷹重型運載火箭(Falcon Heavy)將一枚沙烏地阿拉伯電信衛星送入軌道。

亮白色火箭在咆哮中升空,朝地面放出灰色濃煙,上升到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上方的晴朗藍天,噴出了橙色尾焰。升空大約34分鐘後,閃亮的銀色衛星成功進入軌道,控制室的工作人員鼓掌歡呼。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表示,獵鷹重型火箭發射時的推力達510萬磅,相當於十多架噴射飛機的推力。這家公司一年前曾測試性地將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的紅色特斯拉(Tesla)敞篷車送入軌道,如今這枚屬於沙國的衛星是由阿拉伯通信衛星組織(Arabsat)負責操作。

這次獵鷹重型運載火箭的任務是將6噸重的這枚Arabsat-6A衛星送入距離地球3萬6000公里的地球同步軌道中。這枚衛星將為中東地區的用戶提供電視、網路、電話和安全通信服務。

火箭發射不到10分鐘,3個助推器依預定時間脫離箭體。其中2個助推器平緩而垂直地下降,按計劃安全降落在卡納維爾角的緩衝墊上,這樣的奇觀獲得在場人員的歡呼聲。第3個助推器也按計劃降落在大西洋的一艘駁船上。(實習編譯:謝安然/核稿:張佑之)108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