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駁透過李毅傳話 民進黨:素昧平生怎麼可能

2019/4/15 16:08(4/15 16: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5日電)中國武統論學者李毅稱2017年5月曾拜訪時任民進黨中國事務部副主任林琮盛。林琮盛今天說,自始至終這都是一場純粹禮貌性拜會。真正有影響力的中國涉台學者從未到過黨中央交流,更不會大肆宣揚造訪過民進黨中央。

中國時報今天報導,李毅指2017年5月與林琮盛會面、商談兩岸關係時,一切都照民進黨要求,會談文字紀錄也由民進黨經過「一天一夜」「修改」才對外發表,並將林的名片轉交國台辦及中央軍委對台部門參考,成為當時兩岸官方沒有聯絡渠道下、民進黨向大陸的放話管道。

對於李毅的「傳話」說,現任戰情及中國事務部主任林琮盛今天表示,2017年5月,經由一位媒體記者引薦,李毅主動前來黨中央拜訪,基於禮貌性接待,由他出面會見,並在黨部外面進行。一開始,他就已向李毅說明,接待過程的討論,純粹是個人觀點交流,不涉及黨的立場。因此,自始至終這都是一場純粹禮貌性拜會,無關任何政治性動作。

林琮盛指出,李毅事前從未到訪過民進黨,也從來不認識民進黨中央的人員。他和李毅素昧平生,他不可能透過一個完全不熟、先前不認識,且主張「武統論」的人進行所謂的「傳話」,兩岸互動也不需要「傳話」。

林琮盛表示,根據過去慣例,真正有影響力的中國涉台學者從未到過黨中央交流,更不會大肆宣揚造訪過民進黨中央。2年前一場單純的拜會被扭曲成「兩岸傳話」,實屬荒謬。他不想再就此事糾纏其中,未來也不願再多作回應。

林琮盛強調,外界不要用炒作李毅的議題,刻意掩蓋和轉移其對台的武統論的爭議,武統論只會讓台灣人民更厭惡中國的各種作為。(編輯:楊玫寧)108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