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警追走私黃金案 男版貴婦奈奈王派宏竟是幕後主謀

2019/5/13 15:06(5/13 15: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3日專電)近兩年共有23名台灣人因走私黃金到印度被捕,多屬於同一走私集團,警方深入追查發現集團最上游主謀,竟是因在台灣詐騙上千人潛逃、被稱為男版貴婦奈奈的投資名師王派宏。

根據印度海關統計,2018年共有22名台灣人走私黃金,在德里和孟買被捕;今年迄今也有1名台灣人走私黃金800公克,在德里被捕。

經印度警方追查及被捕台灣人供詞發現,走私黃金到印度的台灣人,多屬於同一走私集團,且最上游操作走私黃金的主謀,竟是在台以投資名義詐騙可能超過新台幣20億元的王派宏。

據警方追查,王派宏以投資名師名義,在台灣到處舉辦講座教人投資,從房地產、黃金到股票等,甚至謊稱把黃金磨成粉到印度轉賣,皆以高投報率誘人投資,但對那些聽他講座想致富卻沒有太多錢投資的民眾,就勸誘他們走私黃金到印度。

警方透露,王派宏騙這些民眾走私黃金到印度很容易,因為海關查驗很寬鬆,被捕後刑責也很輕,很容易獲交保出境,在這些人被勸誘同意加入走私集團後,王派宏就安排他們受訓及走私黃金到印度。

但鋌而走險走私黃金到印度後,這些台灣人遭印度當局逮捕重罰,即使獲得交保也被限制出境;他們經常疲於奔走法院和移民單位,司法程序往往拖了至少半年,當鉅額罰款繳清後,才准許出境。

不過,因擔心這些被捕台灣人心生不滿而對外曝光走私集團細節,這些人被捕後,走私集團會聘請律師協助處理法律問題,並提供一些生活費;因此,這些台灣人被捕後,剛開始跟駐印度代表聯繫請求緊急救助,之後就失去聯絡或不願意再跟代表處官員接觸,顯得非常神祕。

對王派宏涉嫌主導多起走私黃金到印度,台灣和印度警方合作,希望早日把這個走私集團主嫌繩之以法。(編輯:陳永昌)108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