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HA開幕首日 美德英發言挺台灣

2019/5/21 04:44(5/22 07: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戴雅真日內瓦20日專電)世界衛生大會今天開幕,首日包括美國、德國及英國在大會上發言直接或間接力挺台灣,其中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強調台灣2300萬人民應得到發聲的機會。

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天開幕,台灣連3年並未受邀,今天14友邦提案「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WHA」,經過2次「2對2辯論」,大會最終決定未納入議程。

雖然未納入議程,但隨後在各國發言時間,支持台灣聲浪並未間斷,包括美國、德國及英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在大會上以直接或間接發言力挺台灣。

艾薩在台上發言表示,美國對台灣再次未能如2009年至2016年時,以觀察員身分受邀參與此次大會感到遺憾。台灣的2300萬人民應該得一個發聲的機會,就像其他任何人一樣。

艾薩在場外接受媒體訪問時也再度指出:「我們支持台灣取得先前在世界衛生大會所享有的身分。」

德國及英國則以間接發言方式支持台灣,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說,全民均健意指世界地圖上無被遺漏之處,全球健康所面對之挑戰不因國界止步,因此WHO應成為所有相關夥伴平台。

英國衛生部副部長布萊克伍德(Baroness Blackwood)指出,全球化導致健康危機蔓延速度加快,將相關政府納入世衛組織更顯其重要,共享其處理全球健康安全議題寶貴經驗及專業。(編輯:張佑之)108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