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金平批去WHA無用 陳時中:奇怪言論

2019/5/21 04:37(5/21 0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戴雅真日內瓦20日專電)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批評「世衛行動團」去WHA有什麼用,進不去在外面抗議,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晚對此回應,這麼努力卻被說成一事無成,有些政治人物言論很奇怪。

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天上午開幕,台灣雖未收到邀請函被拒於門外,陳時中仍率領「世衛行動團」前進日內瓦爭取國際支持。

王金平今日接受電視專訪批評中國給壓力斷邦交國,也不讓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像現在WHA衛福部長不是帶團去,去有什麼用,他都不給你(邀請函)了,進不去在外面抗議喊喊叫叫,在那邊吹西北風,錢花一花回來台灣,就是這樣而已」。

今晚台灣醫界聯盟在日內瓦舉辦「台灣之夜」,陳時中致詞時以未點名方式表示,有些政治人物發表奇怪言論,世衛行動團在日內瓦這麼努力卻被說成吹西北風,這麼多台灣人從世界各地聚集到日內瓦,就是要把台灣的聲音喊出來,非常有意義,若很簡單就不需要這麼拚。

陳時中說,台灣人都很清楚,主權若讓一步,就萬劫不復,而且主權的事不是這一代能決定,志氣若夠長,終有一天會成功。

另馬紹爾群島衛生部長卡內克(Kalani Kaneko)致詞時表示,馬紹爾群島是台灣的朋友、盟友,將會勇敢地和台灣政府、總統蔡英文、衛福部長陳時中,以及2300萬台灣人民站在一起,繼續支持台灣加入WHA。(編輯:張佑之)108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