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賣假護照交保 王權宏:以為是真的護照

2019/5/21 11:31(5/21 1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21日電)喬盟國際顧問公司負責人王權宏等人,涉販售假護照供學生申請外僑學校。台北地檢署今天諭令王男新台幣100萬元交保。王男受訪時表示,可能是科技進步,也沒發現是假護照。

王權宏指出,透過國外華僑與官員接觸辦理護照,都是真實的東西(護照),透過紫光燈去照也沒有發現有變造情形,可能是現在的科技進步,一般防偽裝置無法發現。

王權宏說,他的本意是希望幫助這些小孩進入外僑學校讀書。媒體詢問多少人透過這種管道獲得外國護照,王權宏表示,是協助性、被動辦理,件數並不多,主要是這2年有新的學校成立,才有這種業務,他對這個學校並不清楚。

檢調接獲檢舉,專辦移民業務的喬盟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涉嫌以新台幣10多萬元價格,販售偽造菲律賓護照,賣給想讓孩子進入華美國際美國學校(AAIA)的家長,涉嫌刑法偽造特種文書罪。檢調初估有10幾本假護照外流。

台北地檢署昨天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兵分5路搜索喬盟公司等處,並約談王權宏等6人說明。檢察官訊問後,今天上午諭令王權宏1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編輯:方沛清)108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