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批中國遮掩六四真相 台灣會守住民主自由

2019/6/4 09:20(6/4 12: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4日電)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總統蔡英文表示,中國政府不僅沒有打算反省當年的錯誤,還想繼續遮掩真相。「我相信全世界追求自由民主的人們,都不可能同意這樣的做法」。

蔡總統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年六四,要特別對所有愛好自由的香港朋友、中國朋友說一句加油。也請大家放心,台灣絕對會守住民主、守住自由,無論威脅、滲透,只要她當一天總統,台灣絕對不會在壓力下屈服。

總統說,一個國家文明與否,端視於政府怎麼對待人民、怎麼對待過去的錯誤。

她說,今年是「六四」30週年,全世界的焦點,都在關注當年天安門前,上千名青年喪失寶貴生命的真相,以及現在中國對香港自由的侵蝕。

總統表示,幾天前,前往香港參與六四紀念活動的當年學運領袖封從德,在機場遭到遣返。中國的國防部長,更向國際社會大肆宣稱鎮壓和屠殺無辜人民是正確決定。這都顯示出,中國政府不僅沒有打算反省當年的錯誤,還想繼續遮掩真相。

總統說,「我相信全世界追求自由民主的人們,都不可能同意這樣的做法。」

她進一步說,還有許許多多自由倒退的例子,證明了「一國兩制」下的香港,「一國」正不斷侵蝕「兩制」。這個現象,也凸顯了民主和威權兩種制度,並不可能共存在一個國家內部。

文末,總統說,自由就像空氣,只會在窒息時,才會察覺到它的存在。「勿忘六四」。(編輯:楊玫寧)108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紀念六四 陳明祺哽咽質問中共:李明哲人在哪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