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六四領袖封從德公開信:期待回中國公開受審

2019/6/2 21:45(6/2 2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六四」學運領袖封從德今天被香港拒絕入境後,香港支聯會公布封從德手書的公開信。信中提到,他此行除將參加4日晚間在維園舉行的「六四」紀念晚會外,也期待「回國公開受審」。

根據香港支聯會在推特公布的照片,封從德自稱這封信是在東京飛往香港的班機上所寫,並指「各位見到此信,表示我已被中共治下的機構扣留」。

封從德在信中強調,他不認為自己在這場「空前宏大而和平的八九學運及愛國民主運動」中,有任何違法行為。如果中共政府能夠遵守正當的法律程序,確保給予真正公開公正的審理,我願回國受審,30年來「我一直等待這一時刻」。

他提到,新的冷戰已經開始,世界民主潮流浩浩蕩蕩,勢不可擋。香港是自由世界與極權專制對決的最前線。30年前,港人與全球華人一起支持北京學運;30年後,全球華人與一切自由民主力量應大力支持港人爭取民主,反對中共專制勢力之擴張,尤其是「送中條例」(逃犯條例)。

封從德同時透過香港支聯會表示,他1990年沒有任何證件偷渡進香港,又偷渡出香港,再偷渡進法國,一切順利。如今有合法證件,本可以簡單合法進香港,卻被原機遣返,說明香港「一國兩制」完全騙人。香港「沒有獨立司法,聽命於中共」。若有「送中條例」,則會被引渡給中國。

封從德說,他要求香港入境事務處官員把他送回中國受審,對方說「不知道我是誰」。但其中一個年輕人跑來用粵語問「是不是天安門的原因」,他們以為「我聽不懂香港話」。(編輯:邱國強)108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