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度大聯盟選秀中籤 林家正:考驗才要開始

2019/6/6 10:30(6/7 16: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 5日專電)美國職棒年度選秀會,台灣捕手林家正3度叩關,在第14輪422順位獲得亞利桑那響尾蛇選中,他第一時間分享心情:「下一關才是真正的考驗。」

林家正接受中央社電話訪問表示:「這只是一個旅程開始而已,被選上之後,即將結束大學生涯、進入職業。從高中來美國開始,我就設定目標,選秀進小聯盟之後,一關一關闖,希望將來有一天可以登上大聯盟。」

得知選秀上榜時,林家正與母親一起,與在台灣的父親電話連線,第一時間分享喜悅,大聲歡呼、跨海恭喜。

林家正的媽媽曾經分享,林家正從小就是一個瘋狂棒球迷,幼稚園的志向是長大要打大聯盟,抱著球具上床睡覺,5歲就穿著一身球衣,去球場找「恰恰」彭政閔要簽名。

朝夢想又邁進一步,問他有沒掉眼淚,樂觀開朗的林家正說:「沒有掉眼淚,但是會想到我這5、6年來在美國的努力,剛來唸書的時候,適應上的努力,到現在了一點小小的收穫,期待接下來進入職業,把自己的球技練得更好。」

「能被選上不只是我一個人的努力,更是很多人的努力與支持。」林家正趁著訪問的時候,特別感謝從小到大指導過的教練,父母家人以及身邊朋友的協助與支持。

21歲的林家正從高中旅美打球,之後進入亞利桑那州立大學。這支棒球隊是太平洋12校聯盟的傳統勁旅,又名「太陽魔鬼」,名將邦茲(Barry Bonds)、佩卓亞(Dustin Pedroia)都是校友。

林家正今年在大學賽季出賽56場,主要擔任指定打擊與捕手,繳出打擊率2成99、9支全壘打的成績。其中全壘打數大幅躍進,他在前2個賽季最多2支。

太陽魔鬼隊的推特以「沙漠中的林來瘋」形容林家正。這是他3次參加選秀以來,順位最前面的一次,職業生涯可望從最熟悉的亞利桑那起步。

大聯盟選秀3日登場之後,今天進入第3天,預計5天才會全部選完。林家正上榜之後,已經委託經紀公司「比佛利山運動經紀」(Beverly Hills Sports Council)評估簽約事宜。

台灣球員多是高中或大學畢業後才赴美國,以國際選手的身分展小聯盟生涯。林家正走出一條沒有前人踏上的道路,3年前已是第一名選秀中籤的台灣人,接下來只要談妥合約,他就成為第一名透過選秀管道加盟美職的台灣球員。

林家正2016年高中畢業就參加選秀,獲得西雅圖水手隊在第16輪477順位選中,但他決定繼續課業。去年他以大二生的身分再度叩關,在第29輪882順位被休士頓太空人選中,不過沒有談妥合約。

這次在第14輪422順位中選,林家正說:「第幾輪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拿到一張門票、一個機會,可以進入下一關,下一關對我來說才是真正最大的考驗。」

響尾蛇小聯盟1A目前有台灣投手林凱威,最近在遊騎兵隊升上大聯盟的黃暐傑過去也曾效力響尾蛇。(編輯:高照芬)108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