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反送中遊行全球關注 陸媒隻字未提

2019/6/10 10:37(6/10 13: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10日電)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昨天舉辦「反送中」遊行,結束後部分抗議者與警方爆發衝突、約百人被捕。不過,中國大陸主要媒體從昨日至今晨,對這場上百萬港人遊行事件隻字未提。

包括人民日報、新華社、央視新聞等主要媒體的新聞早報延續昨晚新聞,內容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訪吉爾吉斯與塔吉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出版發行、端午期間輸運與旅遊概況、中國高考結束、華南強降雨等。

今天上午台灣與國際媒體均推播報導香港示威衝突等突發新聞時,陸媒則是推播吉林昨晚8時發生的2.3級礦震,造成9死10傷。

中國社群媒體上,有關香港遊行的訊息只有香港建制派媒體幾則新聞,著重抨擊「暴徒暴力衝擊」、「港獨」,但完全看不到遊行的盛大畫面,其他訊息都被封鎖。

中國立場激進的外圍官媒環球時報則為香港遊行一事撰發社評,屬中國官媒異數。這篇題為「反對派勾結西方撼動不了香港大局」的社評說,香港星期天發生反對派組織的遊行示威活動,「這次遊行示威的規模相對比較大」。

不過,環時強調,在遊行同一天,香港「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宣布,已收到超過73萬名香港市民連署支持修訂「逃犯條例」。

環時社評說,逃犯條例修訂「本是一項正常的特區立法活動,卻被反對派和國際上支持他們的力量進行了嚴重的政治化炒作」,並點名「華盛頓這一陣子對插手香港事務表現得尤為活躍」。

為抗議北京推動修訂逃犯條例,香港泛民主派9日發起「反送中」遊行,是2003年「七一」遊行後,香港另一次大規模集會遊行。主辦單位民間人權陣線宣布,參加遊行人數達103萬人,香港警方估算遊行高峰人數有24萬人。

遊行昨晚結束後,數以百計香港青年不願離去,今天凌晨之後持續與警方爆發衝突,不僅有人員受傷,還有大約百名示威者在灣仔被捕。(編輯:林克倫/楊昇儒)108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