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丹娜絲來襲 總統跨海與蘇貞昌通電話討論

2019/7/17 10:47(7/17 1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顧荃、黃麗芸17日綜合報導)輕度颱風丹娜絲即將來襲,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並和總統蔡英文通話報告防颱準備,他說,防颱人力、物資都到位,目前一切正常,也為總統拚外交加油。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颱風丹娜絲今天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8.2度,東經123.3度,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北北西前進,預計上午11時30分將發陸上颱風警報。

蔡總統「2019年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抵達第3站聖文森及格瑞納丁(簡稱聖文森),總統出席聖國警備用車移交儀式後回答記者提問表示,出訪的團隊還有留守的團隊都隨時在掌握這個情勢,也都很密切的在追蹤整個情況,同時,與行政院隨時保持聯絡。

蘇貞昌上午先到「丹娜絲颱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進行視察及聽取報告,隨後和蔡總統進行通話,報告國內防颱準備狀況。

災防中心報告指出,今天上午11時30分將發布輕颱丹娜絲的陸上颱風警報,主要影響期間為18、19日,雖然颱風未來發展有限,但因適逢大潮期間,仍要請各相關單位注意強降雨和淹水狀況,以及持續注意颱風路徑後續發展。

蘇貞昌會中指示,依丹娜絲發展條件看來雖為輕度颱風,但料敵從寬,仍應以最嚴謹態度因應,也感謝同仁們都在崗位上應戰且井然有序,讓國人知道政府是嚴謹因應颱風到來。

「多一分準備、少一分災害」,蘇貞昌說,希望透過群策群力,包括防災、救災物資準備及人員到位,以最大力量防、救災,讓各地都能即時掌握颱風正確資訊,透過政府最大功能發揮及民間配合,集結所有力量將災害減到最小。

他說,颱風防、救災絕不容輕忽,也不容許任何人不配合,呼籲國人一起配合,群策群力防颱。

蘇貞昌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剛和人在國外的蔡總統通話,她特別關心國內防颱的各項準備工作狀況,也回報災防中心已開設,相關防颱人、資也都到位,目前一切正常。

他說,蔡總統在國外拚外交,很辛苦,他也幫總統加油。

另內政部長徐國勇在會中表示,颱風丹娜絲的陸上颱風警報很快就要發布,希望各單位都要提高警覺面對,並指颱風暴風圈預計明天早上6至8時接觸陸地,適逢民眾上班時間,也請各地方政府做好相關連繫,密切監控颱風動態以為因應。

此外,蘇貞昌上午在臉書和官方LINE群組表示,颱風季到了,昨天下午颱風丹娜絲生成,最快今天下午東部、東南部地區就會受外圍環流影響,請全台民眾儘速做好防颱準備,也務必密切關注颱風動態。

蘇貞昌呼籲民眾要「看風向」,隨時注意颱風資訊;「巡門窗」,檢查屋頂、門窗是否堅固;以及「別觀浪」,減少外出,避免受傷。(編輯:趙蔚蘭、林興盟、李亨山)108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