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罷工登場 香港交通癱瘓

2019/8/5 09:32(8/5 10: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805罷工今天登場,香港交通早上因為示威者四處發動「不合作運動」而遭癱瘓,7時30分至9時,香港地鐵至少已有7線遭阻撓停駛;多條公路也遭堵住出現嚴重塞車,多線巴士被迫改道。

反送中網民發起今天「三罷」,即罷工、罷市、罷課,要求港府回應「五大訴求」。

綜合立場新聞、星島日報、香港電台等港媒報導,地鐵站早上出現多名戴口罩、背登山包的示威者,他們阻撓車門關閉、在車內按下緊急停車鈕甚至向鐵軌拋棄異物,導致多線列車無法行駛。

大圍、鑽石山、砲台山、元朗、紅磡等地鐵站,陸續發生乘客與示威者激烈叫罵與肢體衝突,在場港鐵職員無力排除狀況,只能夾在中間試圖緩頰。

屯門站因為因有大量人士衝突情況,港鐵已暫時關閉車站。

荔景站一度有示威者在車門躺下,阻止車門關上,警方獲報到場處理,結果被多名警員抬走。

截至早上9時,西鐵線、港島線、東涌線、荃灣線、觀塘線、東鐵線、將軍澳線等至少7線多個路段停駛。

在公路方面,多個地區出現示威者堵塞道路導致塞車。青馬大橋往機場方向,近馬灣有多車交通事故,入機場一帶擁擠塞車。

大埔廣福圓環有多部車輛不斷兜圈,導致出九龍方向一度遭癱瘓無法行車。

據報導,早上7時30分,鄰近紅磡海底隧道的天橋出現一批身穿黑衣、拿著障礙物的示威者,企圖阻塞紅隧往港島方向入口前的收費站,導致行車一度受阻。警方獲報趕至,迅速清理現場,紅隧交通已恢復正常。

另外,由於網民事先揚言要癱瘓巴士行駛,今天早上等候巴士的市民明顯減少;路面可見有部分巴士掛出暫停行駛,不確定是否受罷工影響。

由於多區交通幾近癱瘓,多家巴士早上陸續宣布多條路線改道行駛。

航空部分,由於不少航空業人員響應罷工,根據香港機場官網顯示,截至早上6時,今天約有170班離港及抵港航班取消,其中包括部分台港來回航班。取消的航班都是屬於以香港為基地的國泰航空、國泰港龍航空以及香港航空;取消的班次涵蓋今明兩天。

香港機場管理局表示,今天可能出現一些或影響機場運作的情況,呼籲旅客聯絡航空公司,確認航班後,才出發前往機場。

國泰航空及國泰港龍航空表示,已收到香港機管局的通知,機場運作有機會於5日受影響。「我們強烈建議旅客於當日延遲非必要的行程。」(編輯:楊昇儒)108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香港罷工取消170班次 台港航班異動資訊看這裡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