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綠爭搶客家票 蔡總統韓國瑜桃園新竹較勁

2019/8/18 20:29(8/18 2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葉素萍台北18日電)總統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分別下鄉走訪桃園、新竹,爭取客家族群支持。蔡總統呼籲客家鄉親繼續挺「客家妹」,韓國瑜則在新竹颳起旋風,支持群眾組貪食蛇車隊相陪。

國民兩黨總統參選人都已出爐,2020總統大選選情逐漸增溫,為搶攻客家族群的支持,身為客家人的蔡總統,以及客家女婿韓國瑜,今天分別下鄉走訪台灣客家族群聚集地的桃園市與新竹縣市。

由於韓國瑜在3日才走訪參拜桃園9間宮廟,蔡總統今天來到桃園,參加民進黨客家部主辦「硬頸台灣.客家峰會」開幕式,也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走訪當地重要信仰中心、中壢慈惠堂,與韓國瑜較勁意味濃厚。

蔡英文今天在鄭文燦、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客委會主委李永得、立委蔣絜安、陳賴素美、陳曼麗、前新竹縣長林光華等黨公職陪同,出席民進黨客家部主辦「硬頸台灣.客家峰會」開幕式,並和與會來賓齊唱「客家世界」。

蔡英文表示,上任3年多的努力,沒有讓大家失望,她發揮客家人的硬頸精神,現在成果一樣樣拿出來,呼籲客家鄉親繼續挺「客家妹」,而「客家妹」也會繼續照顧客家人。

韓國瑜今天則維持過去走訪參拜桃園、南投各地宮廟的競選步調,走訪參拜新竹縣市8座宮廟。從早上10時起一路參拜新竹縣竹北天后宮、湖口顯聖宮、新豐永寧宮、關西太和宮、竹東惠昌宮、新竹市開台金山寺、新竹武聖廟、新竹天公壇;中午則至新竹縣黨部用餐,晚間在新竹市黨部座談。

隨著韓國瑜走訪新竹,支持群眾也大批湧現,不少支持者身穿國旗衣,騎著插上國旗的機車,跟在韓國瑜車隊旁邊,重現日前韓國瑜在競選高雄市長掃街拜票時所出現的「貪食蛇車隊」。

韓國瑜上午到新竹縣竹北天后宮,不少支持者穿著國旗裝、手拿國旗到場助陣,韓國瑜在「韓國瑜護衛隊」引領下進入廟內參拜,現場湧進逾千名支持者,高喊「凍蒜」。

面對蔡總統呼籲要先把市政做好,韓國瑜表示,台灣人民最需要的是「台灣安全、人民有錢」,政府應思考接下來半年執政期間,如何符合人民期待,給人民過好日子,也應把3年半執政期間的成績單攤出來,才是連任總統應具備的勇氣。

另外,韓國瑜也提到,美國在台協會(AIT)已正式歡迎他訪美,將著重台美關係、與華僑見面、交換企業經營經驗等3目的。目前有些熱心好朋友正在居中安排協調,希望能在9、10月到美國訪問。(編輯:楊凱翔)108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