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佳騰攜手Gogoro 首款智慧電動機車亮相

2019/8/28 21:12(8/28 21: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8日電)宏佳騰今天推出第一台電動機車Ai-1,是「Gogoro Network」系統中首輛智慧儀表電動機車。扣除補助後的價格為新台幣5萬8800元起。董事長鍾杰霖表示,機車將從單純的交通工具進化成為科技產品。

繼機車大廠YAMAHA日前推出「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電動機車EC-05後,宏佳騰今天推出換電服務後的旗下第一台電動機車,鍾杰霖表示,Ai-1是全台首輛搭載智慧儀表電動機車,也是全球PBGN(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系統中第一輛有智慧儀表電動機車。

鍾杰霖並宣布,為了讓整個維修、保養服務更專業化,宏佳騰首開先例,A Motor專屬門市也將同步開幕,打造油電分離的智慧電車門市;首波全台共計12間店面,於北、中、南陸續擴點。

鍾杰霖指出,這是目前台灣油、電並進的車廠中,唯一有電動車專屬門市的品牌,象徵宏佳騰經營市場決心,接下來機車將從單純的交通工具進化成為科技產品,宏佳騰以前瞻性的思維看準電動機車市場,將品牌的製車實力與科技結合,為電動車市場注入創新DNA。

宏佳騰表示,Ai-1首搭智慧儀表,除了可導航、速限提示與測速照相機警示等功能外,智慧儀表導航中的「AI ASSISTANT智慧助理」能夠主動偵測殘電不足且啟動導航功能前往換電站。結合換電站一鍵就GO功能,也能隨時主動要求系統啟動導航前往附近換電站。

Ai-1建議售價為8萬9800元(不含牌險),將於8月29號正式開放預購;若搭配各縣市政府補助方案,以雲林縣為例,扣除汰換二行程機車並新購電動機車補助後價格為5萬8800元起。

考量Yamaha、宏佳騰等合作伙伴陸續加入智慧電池交換平台Gogoro Network,共享電池交換系統,開發設計PBGN電動機車。Gogoro7月將電池交換站、智慧電池、里程月租等服務獨立為一個事業體「Gogoro Network」,將其與Gogoro的車輛銷售業務拆分出來。PBGN讓眾多車廠可在其電控系統、智慧電池、電池交換平台等基礎設計開發電動機車。購買PBGN智慧電動車消費者皆可使用Gogoro Network所提供的智慧電池交換平台服務。(編輯:郭萍英)108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