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專人才歸化台灣再添9名 來自醫學教育等領域

2019/9/7 10:28(9/7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7日電)內政部今天表示,日前審查通過9位高級專業人士歸化中華民國國籍,來自醫學、教育、法律領域;「國籍法」修正施行近3年來,累計100位外國高專人才,在免喪失原有國籍情形下歸化台灣。

內政部發布新聞稿表示,3日召開歸化國籍高級專業人才審查會,通過專長智慧財產權、公平交易法等法律專業的美國籍譚先生等9位高級專業人才,歸化中華民國國籍。自105年12月21日「國籍法」修正施行至今,累計有100位長期在台灣付出、熱愛並認同這塊土地的外國高級專業人才,在免喪失原有國籍情形下歸化台灣。

內政部指出,這次通過審查的9名高級專業人才,包括教育領域4名、醫學領域4名、法律領域1名。其中,有5位馬來西亞籍,美國籍、加拿大籍、土庫曼籍、印度籍各有一位。

內政部表示,美國籍的譚先生具有美國加州及哥倫比亞特區律師資格,在台灣執行外國法法律事務近15年,有助提升台灣在國際智慧財產領域的競爭力。

另外,馬來西亞籍范女士專長傳統學術研究、出土文獻及古文字學,曾獲中央研究院年輕學者研究著作獎、傅斯年獎學金等多項學術榮譽。她熟悉台灣傳統學術發展,又能與歐美、大陸的學術界進行實質交流,為台灣學術發展的成就發聲,對台灣人文學的國際化深具貢獻。

另一位馬來西亞籍的蔡先生為神經外科專科醫師,專精以手術方法來治療神經系統的疾病;處置疾病的過程中需高度專注,以免傷及神經系統,需歷經6年養成始能取得該專科資格,為台灣重要的醫學人才。

內政部指出,「高級專業人才歸化我國國籍後,將擁有參政權,也能享有各種社會福利保障」。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設有高級專業人才申請歸化國籍專區,歡迎更多外國高級專業人才申請歸化成為正港台灣人。(編輯:紀淑芳)108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