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秋節 全台賞月秘境出爐

2019/9/7 16:51(9/7 17: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7日電)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快到了,國外訂房網站也公布全台賞月秘境,不論是帶著父母走溫馨路線、與另一半走浪漫路線、或是帶著小孩走放電路線,任民眾挑選。

根據統計,台灣民眾最喜歡去的國內旅遊地點包括台北、宜蘭、台中、台南及花蓮,由於中秋節就快到了,國外訂房網站Hotels.com日前也公布台灣人常去地點特搜的賞月秘境 。

Hotels.com說,台北推薦淡水碼頭,漁港和周邊的燈火都為旅客賞月增添一分情趣;大湖公園、大佳河濱公園,則是非常適合夜晚完飯後,全家一起在河濱散步,享受悠閒時光;有開車的民眾則建議去內湖碧山巖或是大屯山,除了能欣賞灑落一地的月光之外,還能俯瞰大台北夜景。

Hotels.com表示,宜蘭羅東的羅東運動公園腹地廣大,很適合帶著毛小孩和家裡的小朋友踏青,更適合晚上逛完夜市後的消化散步,與家人一起享受明月。如果是情侶,則可以考慮宜蘭的高空酒吧,可以在享受調酒的時候,擁有360度俯瞰蘭陽平原的景色,將迷人的城市燈火盡收眼底,早上更可以到永鎮海濱公園,欣賞龜山島日出。

Hotels.com指出,台中則推薦風車、生態、濕地和夕陽的高美濕地,夜晚的高美濕地可以欣賞到灑落的月光和倒映在水中的朦朧皎月。旅人若開車,則可以考慮清水鰲峰山,位於山上的散型平台,非常適合賞月。想待在市區,可考慮到台中都會公園,開闊的視野加上沒有高大的建築物,低光害區絕對是適合賞月和星星夜景的絕佳地點。

以人文美饌的古都台南,適合全家大小長週末一起出遊,Hotels.com表示,今年開幕的「1661台灣船園區」旁的林默娘公園最適合賞月,或者搭上安平港內及安平運河的觀光遊艇賞月,也是另一個不錯的選擇。

東海岸的花蓮Hotels.com則建議旅人可以開車到吉安鄉楓林步道,俯瞰整花蓮平原、浪漫賞月。(編輯:吳協昌)108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