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直播主衝突 特警出擊拘捕連千毅押返高雄

2019/9/21 14:53(9/23 0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1日電)高雄直播主糾紛街頭衝突,警方專案小組昨天連夜北上新北市鎖定直播主連千毅行蹤逮人,並在他車上查扣2把西瓜刀,今晚押回高雄偵訊,連在鏡頭前面對媒體詢問不發一語。

包括刑事局南打中心會同高雄市警局等專案小組特勤人員,昨夜持涉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恐嚇等案由拘票,北上前往新北市中和區一棟大樓埋伏。執勤特勤今天持M4突擊步槍、戴防彈頭盔,並穿防彈衣及戰鬥靴,全副武裝逮人。

晚間近6時30分連千毅被押回高雄市警局刑警大隊,層層警網戒備森嚴,媒體也擠成一團,戴全罩式安全帽和口罩的連千毅被團團圍住。

高雄市警局副局長陳書田說明逮人過程,專案小組昨晚北上,一路從埋伏,趁連千毅到地下室開車時,特警先上前壓制,逮捕過程平順,連沒有說話和反抗,十分配合。警方另在車上查扣2把西瓜刀。

至於媒體提問警方持拘票逮人,是否目前被逮捕的連千毅手下「咬出」,或有其他確切跡證顯示犯案。陳書田表示,經連日蒐證和比對,檢察官認定簽發拘票,警方依涉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恐嚇等案由拘提。

警方並帶回連的2名友人調查,並漏夜偵訊連千毅,預定稍晚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警方將釐清連千毅是否涉及教唆手下開槍和恐嚇。

這起直播主糾紛衝突,警方共傳喚68人到案,檢方聲押7人獲准。陳書田說,這起直播主街頭衝突事件,警方絕對有信心針對擾亂社會治安及挑戰公權力者,一網打盡,絕不手軟,「一個都不會放過」。

連千毅日前曾多次開直播強調沒有教唆及否認涉案,表示是網友自發性行為,與他無關。(編輯:孫承武)108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雄直播主街頭衝突 再6被告聲押獲准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