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警近距離開槍 18歲反送中學生左胸中彈

2019/10/1 17:37(10/1 23: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日電)香港警方高層證實,在今天荃灣發生的「反送中」示威活動中,警員開了1槍,1名18歲少年受傷,目前已急救取出子彈。

警方高層在社群媒體說,下午在荃灣大河道,大批示威者襲擊警員,警員在警告無效後開了一槍,射中示威者的左胸,傷者送醫時仍然清醒。

港警高層說,警方不願看到有任何人受傷,警告示威者停止任何違法行為,警方仍會嚴正執法。

另據媒體報導,傷者送醫後進行了急救,已取出子彈。

今天香港各區都有「反送中」示威並與警方爆發衝突,目前為止已有31人送醫,其中兩人情況嚴重。(編輯:周慧盈)1081001

▼影片來源: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

(中央社台北1日電)香港反送中運動今天下午爆發防暴警察近距離開槍射擊年輕黑衣示威者的流血事件,從港媒發布的10倍速慢動作影片看,開槍距離不足1公尺,且看到槍口的「火花」。中槍的學生隨後送醫急救。

從香港城市大學編委會與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在臉書發布的現場影片可見,地點是荃灣的小巷道內,10多名黑衣「勇武」與多名防暴警察發生衝突,勇武手持雨傘、竹棍、鐵棍、三角錐等攻擊員警,雙方爆發近距離衝突。

從慢動作畫面可見,防暴警察掏出手槍指向示威者,一名黑衣示威者則手持鐵棍試圖打掉手槍,就在鐵棍與手槍交會的一瞬間,畫面可見槍口冒出「火花」;之後只見這名示威者後退倒地,並壓在另一名防暴警察身上。

隨後,另一名黑衣示威者不顧安危向前,試圖拉起受傷的示威者時,又遭防暴警察制服;而這名示威者被員警制伏在地的同時,還不忘對受傷者大喊:「不要死啊!手足!」

從畫面可見,受傷者倒地後曾出現意識模糊狀態,而胸口的背包背帶旁可見一處「缺口」、滲出不少鮮血,並呼喊著「胸口好痛,送我去醫院!」

香港明報引述消息報導,中槍者姓曾,之後被送往瑪嘉烈醫院搶救、情況危殆;他的友人趕赴醫院了解時表示,傷者為就讀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的中五(高二)男學生,送院時清醒,目前仍未能找到他的家人。

報導稱,這名男學生的左肺中彈,子彈卡在心臟左側3公分處位置,肋骨有裂痕,需要接受電腦掃描檢查,左肺出現氣胸症狀,已先進行插導管放氣,必須接受手術取出子彈。

這是「反送中」抗爭3個多月來,首度有示威者身中實彈。

這起開槍事件恐非個案。香港電台報導,下午3時許,示威者在油麻地彌敦道和窩打老道路口與警方發生衝突,期間有警員倒地,並有警員拔槍,其後現場傳出疑似兩聲槍響。

香港警方先前在處理「反送中」示威時,已多次開槍,但都只是對空鳴槍示警。(編輯:林克倫/周慧盈)108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港警近距離開槍學生中彈 總統府籲停止鎮壓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