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中大學生控港警性侵引爭議 校長進退失據

2019/10/11 11:51(10/15 0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1日電)香港中文大學一名「反送中」女學生昨稱「曾被警方性侵」,校長段崇智表示,將會譴責警方的「性暴力」。這名學生今早澄清,昨天所指,是9月1日在葵涌警署被搜身時,遭男警襲胸。

段崇智近月來頗受壓力,學內「反送中」學生一直批評他護生不力,沒有明確反對警方「以暴力鎮壓反送中學生」。

昨天,他在壓力下與校內一批「反送中」學生對話,期間曾被鐳射筆照射,又被圍住不能離開。

在對話期間,一名女生聲稱在警方扣留示威者的新屋嶺扣留中心「有性侵事件」,且不止她一人「遭受性暴力」,要求段崇智譴責警方「對被捕人士施暴」。

段崇智初時說,如果警方有用暴力,他會譴責,但這個回應引起在場學生不滿,他一度被包圍及被逼要求回應。段崇智其後說,他將會譴責「警方的性暴力」。

對於上述女生的發言,警方隨即發表聲明,表示留意到有女生表示在扣留中心被警員性侵,警方對此非常重視,會主動聯絡事主,希望她提供實質證據,讓警方作出公平公正的調查。

警方表示,投訴警察課至今未接獲在新屋嶺扣留中心被性侵的投訴。

商業電台今早報導,昨天聲稱「被性侵」的中大女生為吳傲雪,在「反送中」示威中曾被捕。

她上午在商台節目上澄清,昨天向校長提及自身的經歷,是指在葵涌警署被搜身的過程,至於新屋嶺拘留中心的情況是其他被捕人士的指控。

吳傲雪說,9月1日上午在葵涌警署期間,一名女警試圖為她扣上索帶,但不夠力,於是請旁邊的男警協助;她指控這名男警「故意拍打她胸部一下」。

吳傲雪說,她昨晚發言後,受到網民的「人格謀殺」,包括針對其家庭背景留言,甚至編撰故事,令她感到驚恐。

她說,警方在聲明中表明會主動接觸她,令她擔心會被警方拘留48小時。她表示,正與律師商討就「性暴力」指控追究警方,包括向監警會及投訴警察課投訴。

在吳傲雪作出上述澄清後,目前外界關注段崇智如何回應事件。他昨天在學生的壓力,曾表示將於下週發表詳盡聲明,「會譴責警方性暴力」。

近月來,段崇智一直受到「反送中」學生窮追猛打,要求他就「反送中」5大訴求及警方濫用暴力作出表態,但其回應至今未能安撫學生的感受。

另一方面,段崇智為安撫學生情緒的談話也同時引起社會大眾的關注,手機社交平台不少人留言,指他「進退失據」。(編輯:繆宗翰)108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反送中最激烈衝突至少74傷 港警:開槍合法合理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