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不同調 李嘉誠缺席中共十一國慶

2019/10/1 10:42(10/1 11: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香港首富李嘉誠曾因呼籲北京處理反送中對年輕人網開一面,遭中國官媒批評,並不點名要求捐地。今天是中共十一國慶,南華早報報導,李嘉誠雖獲邀參加代表團上京,但以私人理由婉拒。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天以團長身分率領240人政商界代表團到北京參加中共建政70週年活動,團員包括官員、警察、政商界人士等,其中,李嘉誠未見名單內。

南華早報引述消息報導,長和系資深顧問李嘉誠及九龍倉集團首席顧問吳光正均有獲邀參加代表團上京,但兩人都以私人理由婉拒。

不過,香港01報導,李嘉誠之子、長江實業暨長江和記主席李澤鉅將代表出席「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活動」。

香港民間發起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反送中)運動以來,香港抗爭示威不斷,李嘉誠8月16日在香港多家報紙刊登廣告,用語包括「最好的因可成最壞的果」、「以愛之義、止息怒憤」、「黃台之瓜,何堪再摘」,呼籲社會盡快回復平靜。

9月9日網路流出李嘉誠9月8日出席大埔慈山寺活動時的表態,李嘉誠說,希望執政者能對「未來主人翁」網開一面。李嘉誠表示,雖然法律與人情有衝突,但希望大家能為對方想一想,「好多大事都可以化為小事」。

但中共黨媒人民日報9月13日刊文稱,香港居住問題正變得日趨嚴重,導致大批年輕人對未來無力感,進而捲入仍在發酵的反修例示威中。香港地產商是時候釋放最大善意,不應搞囤地居奇,幫助政府解決住房等民生問題。

香港「四大家族」中的3家紛紛表態支持政府收回農地,但李嘉誠家族旗下長實集團9月28日表示,一直以來,李嘉誠基金會及長實也有以捐款方式,直接支持不同的社會公益項目,目前不打算跟進3家的善舉。(編輯:翟思嘉/陳家倫)108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