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加利亞媒體團訪中央社 邀請參加新聞機構大會

2019/10/4 15:47(10/4 17: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台北4日電)保加利亞媒體訪問團今天拜會中央通訊社,除同意發揮媒體力量增加兩國人民的相互瞭解之外,也邀請中央社參加下屆新聞機構世界大會會議。

保加利亞媒體訪問團一行5人,由新聞機構世界大會(News Agencies World Congress)會長敏切夫(Maxim Minchev)率領,上午10時抵達中央社,由董事長劉克襄、社長張瑞昌、總編輯陳正杰以及相關部門主管接待,並舉行座談交流。

劉克襄代表中央社向訪賓表示歡迎,在簡報中央社歷史、業務以及經營情況之後,表示未來希望深化與保加利亞媒體的交流。

敏切夫邀請中央社參加訂於2022年在摩洛哥舉行的第7屆新聞機構世界大會,並強調此為非政治性的專業媒體會議。

第6屆會議甫於今年6月在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落幕。

敏切夫同時也是保加利亞通訊社社長,他提到新聞媒體目前面臨假新聞氾濫的趨勢,希望全球各通訊社作為檢視新聞的最後防線,能共同攜手因應挑戰。

訪問團是在外交部邀請下,於9月30日抵台進行5天參訪,團員除來自保加利亞通訊社、保加利亞理性媒體集團等媒體主管之外,還包括前政府官員。

據介紹,保加利亞通訊社成立於1898年,1994年通過國會立法規範,成為獨立自主國家新聞機構,120多年來雖經歷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及多次強烈地震等天災人禍,發稿從未間斷。

有鑑於台灣與保加利亞人民對彼此頗為陌生,雙方一致同意透過通訊社提供資訊,增進兩國的相互瞭解與交流,特別是在經貿、投資、觀光、科學合作、交換學生等方面。

會中,訪賓對中央社的新聞學院、數位新聞中心、媒體實驗室以及中、英、日、西語文發稿業務展現高度興趣,而社方主管也針對提問詳細作答。座談結束後,訪賓參觀了中央社新聞中心,實地瞭解新聞作業情況。(編輯:羅婉芬)108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