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央社訪問星媒 關注媒體數位轉型挑戰

2019/8/1 15:51(8/1 16: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日專電)中央社因應傳統媒體變革,不僅與歐美、新南向國家媒體合作,開啟海外特派員實習計畫,最近更前進新加坡拜會新加坡報業控股華文媒體集團社長李慧玲等人,針對數位轉型與挑戰交換意見。

中央通訊社社長張瑞昌7月中旬赴新加坡展開旋風式訪問行程。張瑞昌此行特別拜訪當地主要華文媒體「聯合早報」,與社長李慧玲、聯合早報副總編輯兼中國新聞組主任韓詠紅、聯合早報中國新聞組副主任李氣虹等人交流,另也與智庫學者及多國媒體特派員座談。

張瑞昌表示,因應數位時代變革,所有媒體都要直接面對第一線讀者,中央社也不能墨守成規,除肩負國家通訊社使命外,更要突破傳統框架與時俱進。

他以中央社成立「媒體實驗室」為例,說明希望透過創新科技落實應用於媒體,開創媒體產業新局,發揮擴增數位讀者的加乘效應,推播中央社的新聞影響力。尤其,資料數據之間整合也是未來台灣媒體的改革方向。

對於中央社的海外特派員實習計畫,張瑞昌認為這是讓年輕學子透過實際的海外媒體實習,體認並了解瞬息萬變的國際新聞趨勢,而這也是台灣媒體界的創舉,藉以深耕國際新聞從業人員的培育工程。

聯合早報是新加坡重要華文媒體,歷史悠久,擁有廣大閱聽眾,深具影響力,張瑞昌盼透過這次參訪開啟台星媒體交流試金石,未來持續深化合作可能。

張瑞昌也與星國智庫學者及日本、香港、越南與英國等駐外記者交流,除暢談台灣民主政治發展現況與媒體新聞自由外,也討論東南亞國家的地緣政治發展所出現的變化。

另外,張瑞昌並拜會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代表梁國新、觀光局新加坡辦事處主任林信任、新加坡台貿中心主任張碧容等駐外單位,說明中央社肩負「辦理國內外新聞報導業務,服務大眾傳播媒體」、「辦理國家對外新聞通訊業務,促進國際對台灣之瞭解」與「加強與國際新聞通訊社合作,增進國際新聞交流」的角色與使命。

值得注意的是,繼張瑞昌赴新加坡訪問獲具體交流成果後,新加坡新傳媒集團也隨後赴台拜會中央社,就數位轉型及未來合作交換意見。108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