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新傳媒集團訪中央社 聚焦媒體實驗室

2019/7/22 17:55(7/23 15: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台北22日電)新加坡新傳媒集團今天拜會中央通訊社,雙方討論未來合作的可能性,星國媒體訪賓對於中央社媒體實驗室的工作成果、與數位專題的策劃與呈現,展現了高度興趣。

新傳媒總編輯蔡深江、高級執行編輯莊澤芳等一行5人下午參訪中央社,由社長張瑞昌、總編輯陳正杰率相關部門主管接待並座談交流。

張瑞昌向訪賓表示,數位時代的來臨改變了媒體產業生態,如今媒體產業需連結創新科技,協助閱聽人解讀、消化大量的公開資訊,才能深化與閱聽人之間的互動。

他並指出,在數位時代,通訊社提供的傳統服務如即時新聞,不再能滿足閱聽人的需求,因此,中央社近年不斷尋求改變,例如設立媒體實驗室、強化年度國家專題、深度報導,並與電視台合作,播放中央社影音報導內容,開拓網路以外的市場,創造雙贏。

雙方並就媒體生態發展、新聞合作等議題進行交流。訪賓對於中央社去年7月設立的媒體實驗室展現高度興趣,讚揚內容策劃用心、展現媒體服務閱聽眾的高度誠意,能夠吸引瀏覽媒體實驗室內容的讀者再次造訪。

中央社媒體實驗室最近推出「治酒駕用重典?49萬筆判決書的罪與罰」專題,以及新聞部與媒體實驗室共同完成的數位專題「前進東奧2020」。酒駕專題嚐試分析49萬筆判決書大數據,獲得良好回應。中央社數位專題「前進東奧2020」採訪團隊在日本拍攝的內容也將擇期於MOD華視頻道播出。

新傳媒網站資料顯示,新傳媒是新加坡最大媒體廣播機構與唯一免費電視經營業者,同時跨足廣播、電視電影製作和報紙媒體,擁有6個電視頻道和11個電台頻道。

新傳媒集團訪問團一行21日抵達台北,預定26日返回新加坡,在台期間還將訪問相關報紙、廣播及電視媒體。(編輯:郭無患)108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