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INE瘦身必學妙招 iOS一鍵省空間

2019/10/11 10:22(10/11 1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1日電)不少人用通訊軟體LINE時,往往會發現LINE App太占手機空間,這是因為從LINE收到的照片、語音訊息和檔案讓應用程式越來越大。LINE特別提供教學,幫iOS用戶一鍵清出空間。

LINE iOS版本可一鍵刪除快取

根據官方教學,目前iOS版本幫LINE瘦身的主要方式是「刪除快取(cookie,裝置上的資料存放區)」。操作上很簡單,只要在LINE主頁左上角點選圖示為小齒輪的「設定」,進入「聊天」選單,點選「刪除資料」,然後只勾選「快取資料」,其他不勾選,就能一鍵刪除快取、釋出空間。

刪除快取後,聊天室的文字訊息仍會保留,圖片、語音、檔案也不會被刪掉,甚至LINE記事本、相簿、Keep中的內容也都不受影響。

要注意的是,在「刪除資料」的頁面中,還有「照片」、「語音訊息」、「檔案」可勾選,如果勾選後刪除,這些資料就無法下載。如果不小心勾選了「所有聊天紀錄」並刪除,又沒有事先備份聊天紀錄,那麼所有文字訊息都無法復原,使用者千萬要小心。

Android版本做法 可刪除聊天室內檔案

針對Android版本的LINE用戶,雖然還沒有像iOS的一鍵刪除捷徑,仍有其他替代做法,目前主要是「刪除聊天室內檔案」。

首先,確認聊天室內未過期的檔案都存到Keep或其他儲存空間後,在LINE主頁右上角點選圖示為小齒輪的「設定」,進入「聊天」選單,選擇「刪除聊天室內檔案」即可。需留意刪除聊天室內檔案後,即使檔案還沒超過下載期限,也不能復原。

釋出空間大絕招:重新安裝LINE

如果用戶想刪除更多檔案、釋出更多空間,LINE還提供一個進階方式,就是重新安裝LINE應用程式。

首先,把還沒過期、之後希望再回顧的照片等檔案,存到LINE記事本、相簿、Keep或其他儲存空間中。其次,針對文字訊息進行備份。接著確認自己的LINE帳號登入資訊,例如Email、密碼、電話號碼等。

準備工作都完成後,就可以重新安裝LINE應用程式,並於登入LINE帳號後,選擇「復原聊天紀錄」即可。

整體而言,LINE建議用戶收到照片等檔案時,就把之後需要再回顧的內容直接存到LINE記事本、相簿、Keep或其他儲存空間中,就不怕過期無法下載,也有助於保持LINE應用程式的「苗條」。(編輯:張良知)108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