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籃網賽場內 百名反送中挺港觀眾著黑衣現身

2019/10/19 11:06(10/19 1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8日專電)美國職籃NBA推特風波仍未平息。上百名聲援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的民眾,今晚身著「和香港站在一起」的黑色T恤現身紐約布魯克林籃網(Nets)賽事,支持香港示威運動。

國會山莊報(The Hill)引述紐約雜誌(New York Magazine)與哈芬登郵報(HuffPost)撰稿記者阿里(Yashar Ali)的推特指出,這項活動是由製作人兼社運人士鄧肯(Andrew Duncan)贊助。

根據阿里的推文,鄧肯購買300張門票,讓示威者得以前往籃網今晚在紐約布魯克林主場與多倫多暴龍隊(Toronto Raptors)的比賽。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許多身穿「和香港站在一起」(Stand With Hong Kong)黑色T恤的抗議者也戴著黑色口罩,表達對香港運動的支持。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也現身場內。

NBA休士頓火箭總經理摩瑞4日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發文力挺香港民主抗爭,掀起風波。面對中國揚言抵制,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捍衛言論自由,堅決不道歉,他並透露,中國政府要求開除摩瑞,「我們說那不可能發生,甚至連處罰他都不可能」。

相較於席佛堅持捍衛言論自由立場,台灣出生的籃網隊新老闆蔡崇信在臉書個人專頁上,發表致所有NBA球迷的公開信。他寫道,「西方媒體和對中國持批判態度的人,嚴重誤解及經常忽略的一件事情,就是論及中國領土完整和國家主權問題時,14億中國人會團結一致。這項議題沒有商討餘地」。

蔡崇信的發言讓他遭評立場親北京。他之後接受「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訪問時表示,他的發言用意是讓讀者理解,英國與日本等國前幾世紀曾入侵並占據中國領土,這段歷史讓中國人面對分離主義運動議題時產生強烈屈辱與憤怒感。他也感嘆,自己只想扮演和事佬,希望風波盡快平息。(編輯:周永捷)1081019

▲▼觀眾席上除了反送中支持群眾外,也出現許多穿著支持西藏獨立標語T恤的民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要求開除火箭隊總管 NBA總裁悍然拒絕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