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中國政府從未要求NBA開除摩瑞

2019/10/18 16:40(10/18 17: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8日電)針對NBA總裁席佛表示,中國政府曾要求NBA開除火箭隊總經理摩瑞,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聲稱,經過了解核實,中國政府「從來沒有提出過這樣的要求」。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央視報導,耿爽在回答外媒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耿爽說,他在媒體上看到了有關消息,還專門為此向有關部門了解和核實,結果是「中國政府從來沒有提出過這樣的要求」。

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美東時間17日在紐約出席時代雜誌主辦的健康峰會時表示,中國政府曾要求開除摩瑞(Daryl Morey),但「我們說那不可能發生,甚至連處罰他都不可能」。

席佛指出,這起風波造成的財務損失「十分可觀」,但NBA「願意承擔」。而與中國對談的同時,中方還沒有恢復轉播NBA球賽,「我們將靜觀其變」。

他表示,NBA代表美國價值,其中一項價值就是言論自由,NBA無論到哪都會堅持,「我們對(中國)政府不表遺憾,只對中國數億球迷表達遺憾」,而「我認為我們堅守原則,沒有向中方卑躬屈膝」。

席佛說,NBA在與中國人民建立文化交流方面取得極大進展,但他很遺憾其中一大部分已付諸流水,「甚至不確定要何去何從」。(編輯:繆宗翰)108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NBA土耳其球星揭慘痛經驗 不齒詹姆斯言論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