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格芯全球專利交互授權 侵權訴訟落幕

2019/10/29 07:30(10/29 19: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9日電)台積電與格芯互控侵犯專利權案圓滿落幕,雙方就現有及未來10年將申請的半導體技術專利達成全球專利交互授權協議。

台積電今天公告,雙方專利交互授權協議將確保台積電與格芯的營運不受限制,雙方客戶並可持續獲得兩公司各自完整的技術及服務。

格芯執行長柯斐德(Thomas Caulfield)表示,很高興能夠很快與台積電達成協議,這項協議認可了雙方智慧財產的實力,使兩公司能夠聚焦於創新,並為雙方各自的全球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

柯斐德說,協議也確保了格芯持續成長的能力,對於身為全球經濟核心的半導體業而言,也有利整個產業的成功發展。

台積電副總經理暨法務長方淑華表示,半導體產業競爭一直以來都相當激烈,驅使業者追求技術創新,以豐富全球數百萬人的生活。

台積電已投入數百億美元資金進行技術創新,以達今日的領導地位。方淑華說,這項協議是相當樂見的正面發展,使台積電持續致力於滿足客戶的技術需求,維持創新活力,並使整個半導體產業更加蓬勃昌盛。

格芯8月26日分別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美國聯邦法院德拉瓦分院、德州西區分院及德國杜塞爾多夫地區法院和曼海姆地區法院控告台積電使用的半導體製造技術侵犯其16項專利,掀起雙方訴訟爭端。

台積電不甘示弱,於9月30日展開反擊,在美國、德國及新加坡控告格芯侵犯包括40奈米、28奈米、22奈米、14奈米及12奈米等製程的25項專利。(編輯:楊玫寧)1081029

台積電與格芯侵權訴訟落幕 跳空開高漲2.5元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9日電)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再創歷史新高,另外,台積電與格芯互控侵犯專利權案也圓滿落幕,激勵台積電今天股價開盤跳空開高,達新台幣297元,漲2.5元。

隨著美中貿易戰緩和,加上企業財報普遍優於預期,美股進持續走高,道瓊工業指數收漲132.66點,那斯達克指數漲82.87點,台積電ADR也攀高至51.31美元,漲0.35%,並續創歷史新高,折台股313.73元。

除ADR持續走高,台積電與格芯(GlobalFoundries)今天還共同宣布,撤銷雙方之間及與其客戶相關的所有法律訴訟,兩公司並就現有及未來10年將申請的半導體技術專利達成全球專利交互授權協議。

對於台積電與格芯達成全球專利交互授權協議,雙方互控侵權訴訟落幕,法人多不感到意外,先前即普遍認為台積電與格芯將透過協商解決專利爭端。

台積電今天在市場買盤積極湧入下,股價表現強勁,開盤跳空達新台幣297元,漲2.5元,漲幅約0.85%,早盤還一度達297.5元,逼近歷史最高價298元。(編輯:鄭雪文)108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