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與格芯互告侵權落幕 專家:雙方都受惠

2019/10/29 19: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9日電)台積電與格芯互控侵犯專利權案圓滿落幕,雙方撤銷所有法律訴訟,並達成全球專利交互授權協議。科技業法務人員認為,這結果對台積電與格芯都是好事。

格芯(GlobalFoundries)8月26日分別於美國及德國控告台積電侵犯其16項專利,掀起專利訴訟戰,格芯主動挑戰技術領先的龍頭廠台積電,備受各界關注。

台積電隨即於9月30日展開反擊,在美國、德國及新加坡3地控告格芯侵犯25項專利。不料,雙方專利訴訟戰開打2個多月,兩公司今天宣布,撤銷雙方之間及與客戶相關的所有法律訴訟,並就現有及未來10年將申請的半導體技術專利達成全球專利交互授權協議。

對於台積電與格芯互控侵犯專利權案快速落幕,科技業法務人員認為,這對台積電與格芯都是好事,台積電將可消除訴訟案的干擾。

格芯則藉此展現其智慧財產實力,專利價值獲得台積電認可。只是法務人員認為,這對格芯未來上市時吸引投資人的效果應有限,畢竟技術實力與實際營運表現是投資人關注的焦點。

法務人員表示,台積電與格芯達成全球專利交互授權協議,雙方技術實力不會因而改變,台積電仍將穩居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地位,在消除了訴訟的干擾,將可更專注維持技術領先優勢與客戶服務。(編輯:張均懋)108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