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忠謀將參加運動會 台積電ADR先創新高

2019/10/28 09: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8日電)台積電今年營運可望續創歷史新高,創辦人張忠謀將偕同夫人張淑芬出席運動會。台積電ADR上週五收在51.13美元,創歷史新高,折台股312.85元,今天股價開盤漲新台幣1.5元。

台積電今年度運動會將於11月2日登場,董事長劉德音是否依往例對員工發出獎金,為市場關注焦點。張忠謀退休後將首度回到台積電參加運動會,更是備受矚目。

張忠謀去年6月在台積電股東常會後退休,劉德音親自邀請參加運動會,只是張忠謀因員工們在惜別會上給予的熱情感受還沒有消退,決定不參加去年運動會,不過,台積電繼續有好的表現,今年一定會參加。

台積電今年受惠7奈米製程高度成長,下半年業績可望逐季創歷史新高,全年營收也將刷新歷史新高紀錄,張忠謀也將兌現承諾,參加運動會,再次感受台積電員工們的熱情與高昂士氣。

因應5G動能超乎預期強勁,台積電決定擴大7奈米與5奈米投資,今年資本支出將達140億至150億美元規模,將創史上新高紀錄,明年資本支出也將維持與今年相當高檔水準。法人看好,台積電晶圓代工龍頭地位將隨著更加穩固。

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上週五走勢強勁,收在51.13美元,漲0.18美元,漲幅0.35%,續創歷史新高,折台股312.85元;台積電今天股價也有不錯表現,開盤跳空達新台幣295元,漲1.5元,漲幅0.51%,逼近歷史最高價298元,市值達7.64兆元。(編輯:鄭雪文)108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