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費玉清告別舞台數度哽咽 歌唱生涯最後一曲謝歌迷【圖輯】

2019/11/8 04:58(11/8 0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8日電)費玉清在台北舉辦告別演唱為歌唱生涯畫上休止符,在結尾時費玉清數度哽咽,但仍不改幽默本色說,「我的喉嚨管也硬了」,坦言因歌迷的厚愛,靠著歌聲走過許多地方。

費玉清的「2019告別演唱會」在昨天深夜劃下句點,也象徵他的歌唱事業的路途,由他親手填上了休止符。

費玉清在最後一段演唱後,本已要跟觀眾道別,但一聽到觀眾喊安可,費玉清立刻表示,最後一場確實應該多唱一點,他說,「歌手被喊安可是多大的榮幸,今天晚上真的是一個難得的夜晚」。

費玉清說畢竟是最後一場,「不聊聊不過癮」,與觀眾說了許多心裡的話,甚至還因此超過時間9分鐘,在晚間11時9分才結束演唱會,也因此要被罰款新台幣5萬2500元。

去年9月宣布將於今年封麥的費玉清,當時表示,本是他精神支柱的父母過世之後,他的生活重心沒了依靠,因此希望能夠回歸簡單的生活,好好過日子。

在台北最終場的告別演唱會上,費玉清數度回憶起父母,表示父親在世時曾告訴他,「年輕時應該多去一些地方,像台灣好像很多地方你都沒有去過,我這個年紀的人玩的地方都比你多」,他說如果早點注意到,應該在2年前就放下麥克風暫別舞台,好好陪伴父親。

費玉清說因此接下來希望回歸簡單的生活,好好過日子,他坦言這個決定也跟家人分享過,但是哥哥張菲卻不這樣認為,張菲對他說,「觀眾的掌聲是一種滋養,過幾年後人就不記得了」。

費玉清也說,張菲雖然這樣跟他講,但對於費玉清將告別歌壇,張菲也感到不捨,張菲對費玉清說,「你一定感慨萬千,回到家裡我煎個荷包蛋給你吃」。

費玉清坦言,因為歌迷的厚愛、不嫌棄,「(讓我)藉著這個歌聲的翅膀,走到了好多的地方」,他最後也呼籲觀眾,日後要是在街上遇到他,千萬不要害羞與他打招呼,甚至說「我們也可以喝杯咖啡好好聊聊」。

在結尾後,費玉清一連演唱5首安可歌曲,有「我只在乎你」、「今宵多珍重」、「何日君再來」、「但願人長久」、「南屏晚鐘」。在安可曲的段落中,也加碼清唱與周杰倫所合唱的經典歌曲「千里之外」。

期間費玉清數度哽咽,看得出要告別舞台心中也相當不捨,他在正式結束後,站在台上看著歌迷離場,不斷說著謝謝,然後才走入後台,也宣告歌唱生涯正式畫上休止符。(編輯:徐崇哲)108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費玉清告別演唱會 跨世代好歌經典重現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