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費玉清落淚演唱晚安曲 感嘆今夜彷彿永別

2019/2/8 23:40(2/9 09: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8日電)今天是資深歌手「小哥」費玉清2019告別演唱會第一場,他用美聲征服全場,但在唱晚安曲時仍忍不住激動情緒落淚,更哽咽表示,退出後不會再出現,「今晚彷彿是一個永別」。

出道40多年的「小哥」費玉清去年拋出震撼彈,宣布將舉辦告別演唱會,預計完成2019年巡迴演唱會之後,將正式退出演藝工作。

費玉清告別演唱會將分別在台北小巨蛋及高雄巨蛋登場,第一場今天在台北小巨蛋展開,這是費玉清從2003年舉辦巡演以來,在台灣的第172場演出。因應過年,他特別穿上粉紅西裝登場,並表示「我要好好多唱幾首歌,超過一些時間也沒關係」。

演唱會中,費玉清演唱多首國台語經典老歌,包含夜來香、海海人生、幾度夕陽紅、落雨聲等,讓現場聽眾聽得如癡如醉;除了經典老歌外,費玉清也演唱宮鬥劇「延禧攻略」插曲「雪落下的聲音」、樂團蘇打綠的「小情歌」等,唱出有別於原唱、充滿小哥風格的情歌。

除了唱歌外,費玉清的笑話也是聽眾期待的橋段之一,他在演唱會中一連說了5個笑話,逗得現場聽眾笑聲不斷。

演唱會最後,費玉清也演唱其經典金曲「一翦梅」、「晚安曲」,在唱晚安曲時,也許因為是告別演唱會的首場,費玉清唱到途中忍不住激動情緒落淚,一度中斷演唱。

在演唱安可曲前,費玉清也向聽眾表示,他回想這一生,雖然腳步匆匆,但這仍是他最喜歡的工作之一,「我真的很幸福」。他也哽咽指出,真正退出後,他可能就再也不會出現了,「不管日後有任何媒體希望我再出現,我永遠不會再出現,今晚也彷彿就是一個永別,謝謝大家」。

費玉清去年9月以公開親筆信寫下「當父母親都去世後,我頓失了人生的歸屬,沒有了他們的關注與分享,絢麗的舞台讓我感到更孤獨,掌聲也填補不了我的失落」,決定離開熟悉的舞台,並以開巡演的引退方式向歌迷道別,選擇用歌聲與廣大歌迷留下最後美麗的共同回憶。(編輯:徐崇哲)108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