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山手線新站施工 16日破天荒停駛1/3區間

2019/11/14 11:26(11/14 11: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JR山手線為了進行新車站「高輪Gateway」的軌道轉換工程,將從16日首班車起停駛大崎車站到上野車站區間,占山手線約1/3區間,這是山手線自JR開業以來首度因工程停駛。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山手線新增的高輪Gateway車站(直譯高輪入口車站)預計明年春天啟用,JR東日本公司將從15日末班車收班後進行大規模軌道轉換工程,大崎車站經過東京車站到上野車站區間,預計將從16日首班車起停駛到日本時間當天下午4時止。

高輪Gateway車站位於品川車站到田町車站間,這次停駛區間包括大崎車站、品川車站、田町車站、濱松町車站、新橋車站、有樂町車站、東京車站、神田車站、秋葉原車站、御徒町車站及上野車站,占目前總共29站(明年春天增至30站)的約1/3。

受影響的路線除了山手線,JR京濱東北線的品川車站到田町站區間也會停駛,預計要到17日首班車才會恢復正常。

這段時間赴日本東京地區旅遊的民眾,可預先安排16日替代路線。

JR東日本公司在這段時間將增開JR上野東京線及JR埼京線車班,東京地下鐵、都營地下鐵、臨海線、東急線及京急線都將實施轉運措施。

JR東日本公司表示,由於這次工程規模大且相當複雜,不得不採取停駛措施,希望搭車民眾可先上官網等確認列車行駛狀況。(譯者:黃名璽/核稿:徐睿承)108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