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年諮商有成 台灣棗准入韓國全球唯一

2019/11/22 19:39(11/22 20: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2日電)農委會防檢局宣布,歷經10年諮商,韓國動植物防疫局今天公告台灣棗子鮮果輸銷韓國檢疫規定,台灣成為全球唯一可輸銷棗子鮮果到韓國的國家。

防檢局副局長鄒慧娟指出,台灣是東方果實蠅疫區,棗子鮮果是其寄主,因此輸銷韓國必須克服檢疫障礙,而農委會也開發出棗子的低溫檢疫殺蟲處理技術,民國98年6月檢附相關試驗報告,向韓國提出輸銷申請。

她說,歷經多次諮商,並依韓國要求補充資料後,106年11月17日邀請韓國派員來台完成認證低溫殺蟲檢疫處理試驗。韓國終於在今年9月19日完成台灣產棗鮮果實輸韓檢疫條件預告程序,並完成公聽會,無反對意見,今天公告解禁准入。

她進一步說明,韓國同意台灣棗鮮果實採取低溫檢疫殺蟲處理,為攝氏1度以下持續12天後輸銷韓國,農委會今天起也會通知業者了解,以利後續申請輸銷。

鄒慧娟說,棗子輸銷日本已於105年12月28日准入,也是採行低溫檢疫,為攝氏1.2度14天,今年底也已有業者申請輸銷日本,目前輸日採空運,由於日本市場評價不錯,價位也不錯。

另外,防檢局補充,目前台灣棗子鮮果可不經檢疫處理,輸銷至加拿大、中國、香港、馬來西亞、澳門、汶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印尼、荷蘭及俄羅斯等國家地區。

防檢局說明,台灣棗子的原果小味澀,後來經由農委會長年努力,選育種出多個優良品種,深受消費者及農民喜愛,是農曆過年伴手禮熱門水果;而農民更利用產期調節技術,已可將採收期自12月延長至翌年4月,可增加外銷機會。除了台灣,泰國也產棗子。(編輯:唐聲揚)108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