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區議會選舉徹夜開票 投票率7成1史上新高

2019/11/25 01:37(11/25 0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香港25日電)香港24日舉行第6屆區議會議員選舉,共計294萬人投票,投票率高達71.2%,創下歷史新高,截至發稿仍在徹夜計票中。這場被視為「民意公投」的選舉結果,預計今晨將逐漸揭曉。

作為「反送中」運動後的首場選舉,本屆區議會選舉的投票人數與投票率都大幅攀升,屢屢刷新紀錄。

選舉在24日上午7時30分開始。據港府統計,當天下午1時30分,累積投票人數已突破150萬人大關,超越上屆選舉總票數的146萬人。

下午4時30分,累積投票人數達215萬4785人,累積投票率52.14%,雙雙創下區議會選舉的歷史新高;到晚間6時30分,累積投票人數249萬4618人,累積投票率60.36%,更打破香港主權轉移後的所有選舉紀錄。

香港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在25日凌晨0時30分過後宣布,本屆區議會選舉總計約294萬人投票,投票率達71.2%。這一投票率同時超越歷屆立法會選舉的紀錄。

先前港府為避免選舉受到衝擊,24日在各個投票所都部署警力。但一整天選舉過程大致順利,並未出現嚴重事故;深夜進入開票階段,則出現幾起爭議。

香港電台報導,有民眾質疑中西區堅摩選區人員,將2個不屬於這一投票所的票櫃送入其中。投票所主任則解釋,因現場只有樓梯,不方便輪椅人士進入,因此讓2名相關人士在另一票站投票,票箱內只有2張選票,可與其它票櫃一同開票。

商業電台也報導,屯門樂翠選區有民眾稱,有選務人員將載有選票的行李箱帶入投票所內,混入正在點算的選票中。投票所主任則解釋,這些選票是由懲教署收集得來,行李箱內分別存有2個投票所的選票,選務人員放下樂翠選區的選票後就再去下一個投票所,屬一貫作法。

本屆區議會選舉共有1090名候選人,爭奪452個席次,截至發稿仍在計票中。(編輯:邱國強)108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香港區議會選情激烈 泛民建制候選人爆衝突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