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人冀以選票表民意 但對政府回應感悲觀

2019/11/24 12:16(11/24 12: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香港24日電)香港第6屆區議會選舉在「反送中」運動尚未落幕的氣氛下登場。許多票站一早就湧現人潮,多位選民表示,希望用選票來表達民意,但對於政府是否會正視則多半持悲觀態度。

區議會選舉於今早7時30分開始,市民們起了大早前往票站。上午8時許,中央社記者在港島高主教書院票站前,見到排隊投票的民眾已綿延超過100公尺。

35歲的梁姓選民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許多人以往可能會認為,區議會選舉投不投票都無所謂,但近期的社會氛圍的確會令人更想出來。

他表示,目前社會各方都自稱是民意的大多數,他希望透過這次選舉,展現真正的民意。另外,香港人既然走在爭取民主的道路上,只要有票,就應該投。

然而,他也認為港府未必會正視選舉結果所展現的民意。

68歲的黃姓選民則表示,選票不一定能改變政府的態度,但相信會對未來的市政產生影響。

對於「反送中」運動,她認為警民雙方都已過火,不贊成任何暴力,但認為示威者的訴求合理,希望政府不要「自說自話」,應聽取民意,制止警察「過度執法」。

64歲的梁姓選民則不認同本次選舉是「民意公投」的說法,他表示,區議會選舉和「反送中」無關,只有每個人都做好自己的事,才能令社會恢復平靜。

另一位不願具名的民眾則向記者表示,台灣對這場選舉「不僅僅是關心」,認為台灣不該對香港的事情說太多話,反問:「如果10幾億中國人,每個人都對台灣說一句話,你們會覺得怎麼樣?」(編輯:賴言曦)108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香港區議會選舉將登場 反送中民意測試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