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區議會選舉 學者:關鍵游離選民3至4成

2019/11/22 14:37(11/22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受到「反送中」抗爭影響,本屆香港區議會選舉特別受到關注。嶺南大學公共管治研究部主任李彭廣認為,選舉將在24日如期舉行,估計投票率會比歷屆高,關鍵的中間游離選民約占3、4成。

李彭廣在接受香港電台節目訪問時表示,這次選舉並非單純選區的服務或民生議題,更多的是政治表態或者權力在社區層面再分配的問題。

他相信,兩邊陣營的基本選票相當穩定,約占5、6成的選民已有自身立場,不會因為連串爭議而改變投票選擇,最關鍵是剩下的3、4成中間游離選民。

距離選舉只剩下不到2天,示威者常用的網路平台如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臉書(Facebook)上出現許多鼓勵投票的海報文宣。和理非和勇武派23、24日尚無抗爭計畫,而是鼓勵選民參加投票。

香港新任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天說,警方將會確保24日舉行的區議會選舉安全及和平進行,並呼籲其他人不要以暴力干擾選舉。

港媒香港01今天報導,以往的選舉票站都會派駐著軍裝的警員,今年則會在每個票站派駐兩名防暴裝束的警務人員,應付突發狀況。保安局下的民眾安全服務隊也會以每更(2小時)兩人形式,駐守投票站。

投票時間為24日上午7時30分至晚上10時30分。基於保安理由,設於懲教院所內的20個專用投票站,投票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4時。

港府早前表明,會盡最大的努力令選舉可以如期順利舉行,只有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會押後選舉,強調「在投票當日,選舉也絕不能夠在暴力威嚇的環境下進行」。

依照香港法令,只有行政長官(特首)才有權力叫停區議會選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18日曾約見各黨派立法會議員,表示政府會竭盡所能讓選舉如期進行,但如果當天街道情況不安全,逼不得已會中止選舉。

他明確提出選舉如期舉行的3個條件,一是確保選舉當天沒有暴力示威和威嚇;二是沒有堵塞隧道和破壞公共交通工具設施;三是沒有攻擊投票站的情況發生。(編輯:張淑伶/賴言曦)108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香港區議會選舉 泛民視為反送中公投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