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區議會選舉鼓舞 民陣乘勝追擊12/8再集結

2019/11/25 07:52(11/25 1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5日電)香港泛民主派在區議會選舉取得大勝後,民間人權陣線今天發表聲明,要求政府回歸民意,回應「反送中」運動的5大訴求、立即停止包圍理工大學,並預定於12月8日「再集結」。

自6月以來,泛民方面多次以民陣名義發起「反送中」遊行,提出5大訴求,包括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警方有否濫權、特赦被捕示威者、收回對示威的「暴動」定性,以及進行「雙普選」。

民陣的聲明表示,港人用神聖一票,創下空前的區議會選舉成果,「眾多支持極權、支持以警暴鎮壓人民、支持林鄭月娥政府的建制黨派人士,被香港人用選票狠狠地懲治,踢出區議會」。

聲明指出,「林鄭月娥政府在多個月以來,假傳民意聖旨,連番騎劫民意,抹黑社會運動的前線抗爭者為暴徒,拒絕回應民意,今日的變相公投的投票結果非常清晰,市民不接受政府一直不回應民眾的5大訴求!不容忍警隊一直以來以暴製亂!不忘記建制政黨在傍為極權吶喊助威的嘴臉!」

聲明表示,「民陣在這裡,再一次鄭重地向林鄭月娥政府表明,民意已經非常清晰,立即停止圍堵理工大學,釋放所有被捕人士,回應5大訴求,缺一不可,停止指令警隊以暴製亂,重組警隊!」

聲明又表示將於12月8日「再集結」。(編輯:張淑伶)108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香港區議會選舉泛民大勝 學者:對政府構成壓力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