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遇襲 國際特赦組織促香港調查

2019/10/17 12:06(10/17 13: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7日綜合外電報導)香港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週末將舉行遊行,召集人岑子杰昨晚遇襲、上半身染滿血跡,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敦促香港有關當局迅速展開調查。

這是香港自6月中發生反送中示威抗議以來,岑子杰第2次遭受類似攻擊。社群媒體流出的照片顯示,岑子杰在街上倒臥血泊中。

路透社報導,國際特赦組織東亞區辦事處主任羅助華(Joshua Rosenzweig)說:「有關當局必須迅速對這起令人震驚的攻擊展開調查…傳遞明確的訊息,表明攻擊社運人士必將承擔後果。」

羅助華昨天發表聲明說:「沒有展開調查等於是在發出令人心寒的訊號,讓人以為當局容許這類攻擊。」

警方昨晚說,多達5名蒙面黑衣男子昨晚在九龍半島旺角地區手持鐵鎚與刀子攻擊岑子杰超過10秒鐘,行凶者據信都不是華裔。

警方強烈譴責他們所稱的這起預謀攻擊並矢言展開調查。香港政府發言人說,岑子杰目前狀況穩定。

民間人權陣線在6月組織百萬人遊行,現在計劃20日在九龍舉行遊行,但香港有關當局尚未證實活動獲得批准。(譯者:張曉雯/核稿:盧映孜)108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